目前日期文章:201203 (1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感謝大家參加[3月-回答小幫手快報中介紹的料理紙有哪些使用方法?  ]的活動!

以下為得獎的名單,
請大家仔細看看有沒有您呢!

01 樓 beate1230
36樓 can
45樓 hcln5

53樓 y470911
95樓 passion868


以上這五位網友可以得到「萬用料理紙」一份。

麻煩得獎者將以下資料:
1.姓名 2.地址 3.電話
寄至
newtopmami@yahoo.com.tw
截止日期為2012年4月13日,逾時則取消得獎資格!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一張(熱鍵:c) 
「不管什麼問題,讓塔羅來幫你解惑~來抽牌吧~」
我在剛說完占卜師的面前坐下,隨機抽了三張牌。



下一張(熱鍵:c) 
蝦密!!家族相關的重要場合出糗!?那不是已經逼近的清明掃墓嗎!?
「那我要怎麼趨吉避凶才行??」我著急的問。

「雖然不知道具體會是什麼情況,不過凡事有準備就不怕萬一~
我來幫妳算算清明拜拜的rundown給妳預習預習,這樣就可以逢凶化吉了。」

小媽咪斜眼:「妳不是女巫嗎?拜拜rundown這種東西你也懂?」

下一張(熱鍵:c) 
「經我掐指一算,掃墓的時候除了會拜祖先之外,
還要拜土地公來感謝他看護祖先。」
占卜師看著桌上的塔羅牌,
開始巴拉巴拉的解說。

占卜師:「供品要準備三牲酒菜、鮮花紙錢、水煮蛋、五色紙這些東西~

小媽咪:「三牲是什麼?」三個生的東西?
下一張(熱鍵:c) 

占卜師:「把供品和會用的東西整理後上山,雜草清乾淨之後,
把準備好的五色紙用小石頭壓在祖墳上。」
五色紙則可壓成不同形狀~

下一張(熱鍵:c) 
小媽咪:「筆記...」

占卜師:「ㄎㄎ,接著再拜土地公,除了三牲之外,
還會用到紅龜粿,茶酒和鮮花蠟燭。」

占卜師:「燒完給土地公的金紙,就開始祭拜祖先了。
上香祭拜後,也要好好地給祖先燒些紙錢才行!」

占卜師:「最後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步驟!」

小媽咪:「?」

占卜師:「記得把帶來的水煮蛋殼剝開,把蛋殼撒在墳上。
就如脫殼一般,這個動作有迎新送舊和去除厄運的意思。」

占卜師:「以上就是現代人應該知道的拜拜Rundown~」

下一張(熱鍵:c)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下一張(熱鍵:c) 
結果又失心瘋跟團買了這些!!XD(炫耀)




微熱山丘土鳳梨酥
微酸而不膩,皮酥又香!配茶來吃真是一絕!!!85分!!
下一張(熱鍵:c) 
(圖片來源:微熱山丘網站)

奶凍捲
草莓當季很好吃,蛋糕很綿密奶油很香濃,
一不小心一整條就會馬上喀光…90分!!
 
下一張(熱鍵:c)
(圖片來源:諾貝爾網站)

下一張(熱鍵:c) 
「唉呦~怎麼會只有餅乾跟蛋糕?你們家祖先這樣會營養不良啦!」
隔壁拿著香的阿婆指著我準備的祭祀品說。

「咦?掃墓祭祖不可以只拜蛋糕嗎? 我想說這些都很好吃~特別團購
來孝敬祖先的說…那不然應該要拜甚麼呢?@@」

我默默的把甜食們都收起來。

「年輕人你這個問阿婆就對了…我教你齁….. 」阿婆開始介紹起
她準備的祭祀品。

那…
只好請婆婆來上課,看看掃墓祭祖應該準備哪些東西,祖先才會笑嗨嗨,
不會讓自己害溜溜喔~<囧>(秀台語)

傳統拜拜組合:
1.三牲一份(雞魚肉)

2.五味碗(12菜碗+白飯1碗+筷子一雙) ~
內容要有(芹菜韮菜豆干竽頭香腸肉片)

3.水果要圓的3~4種二份 

4.四色金~(壽金/刈金/大銀小銀)蠟蠋二對

5.茶或酒一罐+鮮花2對

下一張(熱鍵:c) 
如果沒時間準備這麼多~量販店也有在賣掃墓便利包喔。一次幫你傳便便。
下一張(熱鍵:c) 
(圖片來源:TVBS新聞截圖)


小媽咪point!
菜碗除了可以使用保鮮膜包起來外,其實我覺得用pe袋直接裝起來,
要拜的時候從袋子拿出來,拜拜完的時候就可以直接用pe袋分裝好帶回家,
還可以節省碗裝的空間,比保鮮膜可多利用一次呢!
下一張(熱鍵:c) 
拜拜真的有很多講究呢!以後也不能馬虎,要好好的先做功課才行…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下一張(熱鍵:c) 
看了網路人氣團購甜點的介紹,我忍不住就跟著一起訂了(掩面)
等了超久之後,今天終於來啦!!(灑花)
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我這次訂了哪些網路火紅的人氣甜點吧!


●巧克力起士布朗尼
下一張(熱鍵:c) 
(圖片來源:Can I MaMa 部落格)

這個布朗尼有分五種口味(原味起司、抹茶起司、澄香鳳梨起司、
經典巧克力豆、黑糖拿鐵起司),我這次是買原味的唷~烤過之後,
外層酥酥脆脆的像餅乾,中間巧克力融化之後很鬆軟滑順,配合上最內層
起司的香甜奶味,可以一次吃到三種口感唷!冰冰的直接吃,裡面香濃的
cream cheese搭上巧克力也很讚!

●熔岩巧克力球
下一張(熱鍵:c) 
(圖片來源:新橋蛋糕網站)

用調溫巧克力手工製作的熔岩巧克力球,因為成分很濃厚,所以吃起來味道很香醇。
重點是,它小小的一口一個,實在會讓你忍不住一下就嗑光了
啊!(噢我的體重~)烤過之後再吃,裡面的巧克力內餡會被吸收到蛋糕裡,
吃起來會暖暖軟軟的喔~

●香蕉巧克力蛋糕
下一張(熱鍵:c) 
(圖片來源:D2惡魔蛋糕網站)

上過電視很紅的香蕉巧克力蛋糕!蛋糕上層是滿滿的卡士達醬,
上面灑了巧克力看起來超誘人的啦!
中間層是香濃的香蕉卡士達醬,有夾香蕉片唷~
就是要給你滿滿的香蕉~

看了有沒有很想吃!嘻嘻~等了那麼久,我要先來開動啦!
先放到烤箱熱一熱,口感更佳~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噢NO!!!又油又髒的烤箱毀了我的蛋糕啊T口T
不過還好只有先放了一塊進去…..

烤箱太油太髒該怎麼辦才好?其實很簡單唷~
把小蘇打粉放在碗裡,加一些水調成糊狀,
接下來直接拿海綿或菜瓜布邊沾邊刷就可以了。

另外烤箱因為死角比較多,所以拿不要的牙刷沾小蘇打糊來刷也蠻不錯的。

烤盤或是烤箱內部積太久結成硬塊的燒焦汙垢,
可以使用不要的塑膠卡片來直接刮除。

有時候烤一些比較”多汁”的食物時,
很容易會發生滴到加熱管的情況。
雖然說加熱管一班來說都不會進行清洗的動作,
但如果上面沾了油汙,加熱的時候就會散發出奇怪的味道。
所以加熱管上如果不小心沾到油汙,
還是要用柔軟的濕布擦乾淨喔~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下一張(熱鍵:c) 
欸欸~別以為家庭主婦那麼好當!!每天要想今天晚餐要煮什麼也是很累的!
有時候看到老公吃餅乾掉屑屑,忍不住開始動手清還被老公說
我有家庭主婦強迫症!ˋ_ˊ
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動不動就被人說是個有潔癖的家庭主婦呢?
快來測測你的家庭主婦指數到底有多高吧~
---------------------------------------------------

朋友的生日就要到了,你準備先買個禮物準備去參加他的生日派對。
你認為下面哪種包裝的材料是最不可或缺的呢?


A.用漂亮緞帶做成的花

下一張(熱鍵:c) 

B.精緻獨特的禮物外盒
下一張(熱鍵:c) 

C.親手寫的卡片
下一張(熱鍵:c) 


D.讓人捨不得撕開的漂亮包裝紙
下一張(熱鍵:c) 







快來看看結果是什麼吧!!









選A用漂亮緞帶做成的花 的你:
家庭主婦指數76%

你對於表面功夫很重視,但認為小細節就沒什麼好在意的。
在外面你給人乾乾淨淨的形象,但事實上家裡的床底或衣櫃可能還塞著
今早隨便塞進去的衣服或小東西吧!
你可能會是個慌慌張張的家庭主婦喔!

選B精緻獨特的禮物外盒 的你:
家庭主婦指數98%

對你來說,生活品質和生活環境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你沒辦法忍受生活周遭有一點點髒亂,即使是一點點的污漬,
你也忍不住會非常在意。對於身邊的環境你有一個嚴苛檢視的眼睛,
任何紊亂都別想逃過你的法眼。
你會是個很棒的家庭主婦XD


選C親手寫的卡片 的你:

家庭主婦指數66%

你討厭沉悶的工作環境,你認為生活周邊就是要充滿自己喜歡的東西,
這樣能讓你的工作靈感源源不絕。
即使旁人覺得你的周遭總是雜亂無章,
但你自有一套擺放的邏輯,這可是別人想學也學不來的。
可能你現在還不太想要成為家庭主婦吧XD

選D讓人捨不得撕開的漂亮包裝紙的你:
家庭主婦指數83%

你不在乎別人的眼光,最重要是自己要感覺舒適。
生活品質對你來說很重要,對於購買物品的眼光也很獨到,
會破壞整體質感的東西不太有機會在你家看到。
整體而言,你的生活環境可以說是兼顧整潔和品味的。
你是個很有品味的家庭主婦喔!

------------------------------------------------


你的家庭主婦指數有多高呢?只要不要太誇張,
當個有一點潔癖是家庭主婦是好事啦!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下一張(熱鍵:c) 
今天小媽咪在廚房照例拿起料理紙準備做晚餐,
正在苦惱今天又該做哪些菜的時候……..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ㄎㄎ沒想到料理紙也有這麼令人害羞的使用方式>///<

下一張(熱鍵:c)

大家家裡都有料理紙嗎?
上一次小媽咪有介紹過一些好用的料理紙使用方法,

大家有沒有動手試試看呢!
快來回答小幫手快報中介紹的料理紙有那些使用方法吧!
如果大家有其他好用的料理紙使用方法也歡迎分享喔!

活動日期:
即日起~101/3/25止
101/03/30公佈得獎名單

辦法:
步驟1. 在此篇文章按下讚!!
步驟2. 在此文下方留言回答小幫手快報中介紹的料理紙有那些使用方法?
要注意用悄悄話來留言哦!不然答案都被人看光光了!

下一張(熱鍵:c) 
獎品:
只要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萬用料理紙」喔!
下一張(熱鍵:c) 
共有五個名額,快來搶吧!!!

 

 希望大家如果有更棒的小妙招或是好康資訊,
也請不要忘記來這兒跟小媽咪或更多人一起分享喔!
回上一層(熱鍵:b) 
大家一起聰明做家事、輕鬆過生活吧!!
 
其他注意事項:
1. 投稿即表示同意文字可使用刊載運用於活動的相關網頁。

2. 請登入無名帳號,無無名帳號者請留下E-MAIL,公布得獎名單後,
請依照文章指示是提供寄件資料。才能將禮物寄到您手上喔!
若無聯絡則視為棄權。

3. 主辦單位有權修改此活動相關執行方式。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7) 人氣()

下一張(熱鍵:c) 
開車的老公緊張的轉頭看我。
呃啊!!!不行!!我忍不住了!!



下一張(熱鍵:c) 
旁邊一堆食物那麼香,再不吃我就受不了了啦!!!
回想起連續假期塞在路上的痛苦,所以這次我未
雨綢繆準備先買好一堆食物來打發時間跟解嘴饞了>___O

為了服務也曾經飽受塞車無奈之苦的廣大民眾,
這次就來跟大家分享我去各大夜市鎖定了
哪些準備在塞車路途上可以解饞的超熱門美食吧!

●師大的許記生煎包
下一張(熱鍵:c) 
(來源:許記生煎包FB)

熱門到要先拿號碼牌的生煎包,
現包現煎加上裡面包著滿滿的高麗菜絲和餡肉,
口感很紮實喔。咬下去會有湯汁小心不要燙到嘴巴了!


●士林的爆醬雞排
下一張(熱鍵:c)
  (來源:Tra News)

大塊的豬排夾上火腿和起司,內餡濃濃的起司配上鮮嫩的肉,
咬下一口就有濃濃的幸福感唷T___T


●饒河夜市的下港名澎臭豆腐
下一張(熱鍵:c) 
(來源:逛街樂)
這是上過電視的臭豆腐,我當然要買來吃吃過囉!
這家臭豆腐皮很脆,不過中間的豆腐吃起來很軟嫩唷~
配上泡菜一起吃,絕對會讓你一口接一口地吃!

●逢甲夜市的炒麵麵包
下一張(熱鍵:c) 
(來源:炒麵麵包部落格-壹週刊報導)

創意來自漫畫的炒麵麵包,是用法式手工麵包當底,
夾入現炒的麵條和新鮮香脆的生菜,
吃的時候加上海苔粉和美乃滋一起,口感層次很豐富唷~

●六合夜市的鄭老牌木瓜牛奶
下一張(熱鍵:c) 
(來源:鄭老牌木瓜牛奶部落格)

買了那麼多吃的,一定要買杯飲料來解解渴才行。
六合夜市這家生意好到不行的木瓜牛奶,
喝起來木瓜味很濃稠加上濃濃的鮮奶味,
加起來的口感很棒,喝完之後都讓我後悔當初沒有再多買一杯啊T___T


--------------------------------------------------

不過帶在車上有一個問題就是,各式各樣的食物混在一起裝袋,
味道全都會混在一起,這樣本來的香味都會變得很詭異……= =
雖然店家都有附紙袋給你裝,但是放久了紙袋很容易破掉,
到時候沾到別的東西也很頭大=_=

像是生煎包,我會利用密實袋裝起來,這樣攜帶的時候很方便,
也不會怕裡面的湯汁會流出來了。
下一張(熱鍵:c)
爆醬雞排或是炒麵麵包這類很多餡料的食物,
我都會把它們裝到耐熱袋裡再吃,這樣也不怕吃的時候還要邊撿掉
下來的餡料了,還蠻方便的。
 下一張(熱鍵:c)
臭豆腐這種比較需要盤子裝的食物,我也會直接用密實袋來裝,
不然帶著碗和盤子在車上太不方便了。用密實袋還有一個好處是,
可以好好把臭豆腐的味道「鎖」起來一些XD

我覺得我有買美食來嗑真的有差,這樣在塞車的時候就可轉移注意力,
不會再覺得那麼焦躁了ㄎㄎ~
下一張(熱鍵:c)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一張(熱鍵:c) 

老公接過了蛋糕跟飲料。

下一張(熱鍵:c) 

但老公吃完後...

下一張(熱鍵:c) 
呃老公,真SORRY~結果是微波爐的油垢和髒汙太多了,
不小心幫微波的食物都加料了|||

為了不讓老公再吃到這種”可怕升級版食物”,
必須快來幫微波爐做個清潔才行….

不然蜂蜜蛋糕,變成巧克力蛋糕!
牛奶也變青蛙撞奶!!

日積月累的汙垢和油垢會比較難清,

步驟一.
可以先把檸檬或檸檬渣切片放入
可加熱的容器裡並加入清水,
在微波爐裡面微波二分鐘,

步驟二
.
加熱完畢後,先不要急著打開爐門,
放個3分鐘讓熱氣充滿內壁軟化污垢,
這樣比較好清喔。

步驟三.
再來用抹布沾取溫熱的檸檬水擦拭內壁,
可以擦去軟化的汙垢也可以
達到消除異味的效果。

比較難清的重汙垢,可以使用菜瓜布刷洗,
或者用破損不用的洗衣網
包住加熱過的檸檬渣來擦拭油污。

如果菜瓜布也刷不起來的話,
快拿出不要的卡片直接刮除吧!
還蠻好用的喔!

有時候微波爐裡會有一些點狀的小汙垢,
這時候可以把免洗筷的前端削成扁平狀來刮除。
微波爐定時清,才不會積太久累到自己喔!


下一張(熱鍵:c)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老公:「我決定要在微波爐上貼上”小媽咪勿近”的標示……」

如果把隨便把東西都放進微波爐,一不小心很有可能發生可怕的後果喔!-
像是生蛋,因為裡面是液體,內部受熱膨脹之後就會引發爆炸,很危險唷!
還好沒有受傷(驚驚)

水、牛奶、豆漿這些純液體,剛微波好的時候即便是已經達到沸點,
但是它的外觀不會有什麼改變,但如果這時候加了一些東西(像是麥片),
這個時候就有可能出現瞬間氣化現象,剛熱好的水或牛奶會像噴泉一樣滿出來,
一不注意就會被燙到,要特別小心!

另外微波爐因為微波的穿透力有限,所以大塊的食物加熱起來會
比較困難且耗時長,難怪巨無霸大雞腿熱了那麼久還是冷的~

由於微波是電磁波的一種,會被金屬反射,所以放在裡面的食物無法有效加熱,
也會對電器本身造成傷害,一不小心可能產生火花然後斷電,
記得別把金屬容器放進微波爐唷!

這次的微波爐”炸蛋”事件讓我在老公面前顏面盡失,
我決定要再用同樣是蛋的牛奶蒸蛋料理來扳回一城!
使用工具當然是害我丟臉丟光的微波爐!
------------------------------------------------------------
牛奶蒸蛋

準備材料:
蛋3顆(看做的份量來調整)
高湯或涼開水
牛奶一杯
鹽水(視個人口味)



準備好了就開始動手了!
------------------------------------------------------------
做法:
1. 將三顆蛋打散,接著加入高湯或涼開水,比例差不多是3比1,
接著朝同一個方向輕微打散混和。
小提醒:長時間攪動蛋液會讓蛋液起泡,
之後處理的時候蛋液比較不會融為一體。

2. 把牛奶一起添加進去,朝同個方向攪拌均勻。
小提醒:這個步驟可以讓蒸蛋更嫩滑而且營養喔~

3. 用濾網過篩後,小火加熱差不多2分半鐘。
小提醒:火太大蒸蛋上面會出現一個一個的小孔!

4. 拿出來在碗裡倒入適量的鹽水來做調味,攪拌均勻。
(視個人口味可以省略這個步驟)

5. 封上保鮮膜,再放入微波爐加熱差不多四分鐘。
小提醒:不要一口氣加熱太久,中途停個一兩次掀開保鮮膜放氣,
這樣比較不會出現小孔洞!

6. 用筷子戳一下蛋中心,如果冒出來的是清湯就表示熟了;
如果是混湯就再熱個幾十秒吧!

因為每個人的微波爐不同,加熱出來的效果可能要有所調整,
大家親自動手試試看吧!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下一張(熱鍵:c) 
我最近很喜歡去家裡附近的一間早餐店悠閒的吃早餐,看看雜誌跟報紙!
特別喜歡吃他們的丹麥起司蛋吐司!超好吃!


看店長忙完,趁機小聊了一下,想跟店長學一學製作好吃早餐的秘訣。
讓我在家裡也能做出和店裡一樣美味的早餐!~

先來介紹一下達人店長!!!

回上一層(熱鍵:b) 
店長現身!我們就開始丹麥起司蛋吐司的製作教學吧!
先來看看料理前需要那些材料。

材料:

丹麥吐司厚片2片
雞蛋2顆
萵苣 2片
起司 2片
鹽巴 適量
胡椒鹽 適量
山葵沙拉醬 適量
沙拉油 適量

準備好材料後,我們今天就在早餐店開始做吧!

步驟(1)
美生菜洗淨瀝乾備用。

步驟(2)
丹麥土司放入烤箱中約烤1-2分鐘,表皮呈金黃色後,
均勻塗上少許山葵沙拉醬(早餐店特製),備用。

小媽咪POINT!
在家裡自製時可以用料理紙或鋁泊墊在吐司下面,
即可以讓吐司受熱均勻些,又可以省去清理烤盤上的小屑屑!

下一張(熱鍵:c) 

步驟(3)
在鐵板上倒入適量的油用小火預熱
下一張(熱鍵:c) 

步驟(4)
打蛋,並加入些許鹽巴跟水調味
下一張(熱鍵:c) 

步驟(5)
倒入鐵板
下一張(熱鍵:c) 

步驟(6)

用2支鐵鏟翻弄蛋的兩側(增加蓬鬆口感)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步驟(7)
放上2片起司!
下一張(熱鍵:c) 

步驟(8)
把起司包起來!等待1分鐘讓起司融化
下一張(熱鍵:c) 

步驟(9)
將煎好的起司蛋起鍋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步驟(10)

依序鋪上烤好的吐司>萵苣 >起司蛋>吐司
下一張(熱鍵:c)

步驟(11)
將吐司切半並插上牙籤就完成囉!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小媽咪POINT!
其實如果烤吐司時就墊了萬用料理紙的話,
建議料理紙撕的長度約吐司的1.5倍長,
烤好後直接把吐司和料理紙一起從烤箱拿出來,再開始步驟(10)。
完成後把料理紙對折成紙袋,好方便其他人拿著享用。

完成照!!!邊看店長做,口水都要留下來囉XD
下一張(熱鍵:c) 

趁熱趕快來享用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店家資訊:
早安美芝城 麟光店
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3段439號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每天都吃中式料理,今天想換點新口味!」
我看著老公,這人還真愛給我找麻煩啊= =
不過,我哪那麼容易被考倒呢哼哼~
「知道了。」我轉身走進廚房裡,把滿臉期待的老公一個人留在客廳。

一段時間後………



「咦?只有蒸籠?」老公滿臉疑惑的看著我手中的大蒸籠。
「哼哼~看好了!」


這樣一來,不就哪國料理都吃到了嗎~我實在是太聰明了~(得意)
這次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自製燒賣要做,快來試試看吧!

有些人是自己用麵粉做燒賣的皮,不過我都是直接拿餛飩皮來包,
還蠻方便的。

調味料:
蔥薑末、鹽、胡椒粉、味精、麻油、料酒。
餡料的部分可以依自己的口味來做斟酌,最基本的就是絞肉和香菇還有蛋囉。
材料都準備齊全後,可以開始做啦!





我覺得燒賣比較困難的地方是最後要把餛飩皮的口收緊的時候,
沒有一定的好手藝還真的難捏的好看耶。不過每次做完還是超有成就感的,
大家也快試試看吧!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好久沒和老公出門吃好料了,既然要去高級餐廳吃飯,那我一定要打扮得美美的才行!老公看到我盛裝打扮一定會愛慕的叫我女神~~~ㄎㄎㄎ想到就好害羞喔>/////<(幻想中)

開始來準備吧!!!




「欸,已經40分了耶,你是弄好了沒?」
不久前還坐在電腦前上網的老公,沒想到已經換裝完畢。
又等了一下子。

「好了好了~老公你看我美吧~~」我在老公面前轉起圈來。
「來不及了啦!還轉!!」老公指著顯示為七點的時鐘大叫。
完蛋啦!!!要來不及了!!!我們倆飛車出門,好不容易到了餐廳…



「都是你摸那麼久!還不快回家煮晚餐吃!」老公在車上碎碎念。
人家是想美美的出門嘛T____T訂位被取消只好乖乖的回家做飯了(哭)…
好吧,那趁這次機會小媽咪來分享利用料理紙就可以做的料理給大家吧。

1. 煎香腸
家裡冰箱還存有一些之前買的香腸,趁這時候就派上用場啦!
先鋪一層料理紙在鍋內,再滴一些適量的油下去就可以開始煎囉~
這樣一來不會沾黏鍋子,也不太會發生噴油的情形了!

2. 壽司
材料: 熟米飯、白醋1杯、白糖1杯、鹽半小匙
作法:
1.把白糖、白醋和鹽一起拌勻做成壽司醋。
2.熟米飯趁熱把壽司醋倒入拌勻,用電風扇吹涼讓白飯能充分把壽司醋吸收,
這樣壽司飯就完成了。
(記得壽司飯要透透的才可以拿來包捲喔,不然海苔遇熱會變軟)
3.在底下墊上一張料理紙,依序把海苔、米飯、以及想要的餡料排好。
4.用料理紙捲起壓緊切成段就可以囉!



3. 蔬菜捲
冰箱裡可能放有一些小黃瓜或蘆筍等等的蔬菜,把他們切成好咬的大小
(大約1公分厚,5-10公分長)依自己的喜好放進用料理紙捲好的圓錐體中就可以囉!
依自己的口味加入一些沙拉醬或是奶油會讓蔬菜捲更清爽好吃!

還好家裡有料理紙當幫手,這樣就不怕老公再繼續碎碎念啦!
經過這次教訓,下次我出門前會提早兩個小時準備的T____T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大家參加2月「情人節您曾經DIY了什麼東西送給情人?」的活動!

以下為得獎的名單,
請大家仔細看看有沒有您呢!

20樓 chajacky
51樓 bb225256588
78樓 Liau tzyin
80樓 candy60322
130樓 ByEbYe1113TW


以上這五位網友可以得到「小碗盤專用的保鮮膜」一份。

麻煩得獎者將以下資料:
1.姓名 2.地址 3.電話
寄至
newtopmami@yahoo.com.tw
截止日期為2012年3月17日,逾時則取消得獎資格!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一張(熱鍵:c) 
 我今天在百貨公司仍然是戰力十足!

我指著櫃檯上的戰利品們,頭抬的高高。
「全包了!」我從錢包抽出信用卡,十足闊氣少奶奶貌。
我滿心歡喜的在信用卡單據上簽名,
「小姐,這個簽名和卡上的不符喔。」櫃檯小姐的一句話迅速將我打回現實。
咦!?我低頭一看……..

下一張(熱鍵:c) 
………只好先回家下次再來了…….囧
再見了~我的小心肝們,媽咪很快就來帶你們回家了(淚)

才剛經歷完這麼殘酷的離別,晚餐還是要做的T___T(命苦的主婦啊…..)
說到晚餐,最近我迷上用料理紙來幫忙做菜。
它可以摺成許多不同的形狀來配合使用情況,
所以在做菜的時候真的幫了我不少忙~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平常會使用到的好用料理紙用法給大家看看囉~

一、船型碗狀
 有時候有要用烤箱的料理我會直接用這種船型的碗來裝,很方便拿取喔~
回上一層(熱鍵:b)  

二、錐形
 小媽咪有時候會烤餅乾來當下午茶的點心,
擠奶油或糖霜的時候我都會把料理紙摺成這種錐形,好使用又方便處理。
也可以拿來捲手捲喔~

下一張(熱鍵:c) 

三、小巧可愛的圓形袋
 
這種也蠻適合烤箱料理來使用,跟船型不同的是,
這種會整個將食物包覆起來,食物想快熟的話效果應該還不錯。
我最喜歡的就是它的外型啦,很可愛耶~

下一張(熱鍵:c) 
四、捲壽司好幫手
 
家裡沒有專門的捲壽司竹蓆也沒關係,料理紙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
而且用完直接丟掉就好,超方便的!

下一張(熱鍵:c) 


五、桿麵團不再沾黏
下一張(熱鍵:c)  

桿麵團有料理紙當幫手,就不會再怕黏的亂七八糟了!

料理紙雖然看起來薄薄一張,但是善用各種摺法和方式,
就可以讓你事半功倍唷!

偷偷跟大家說,其實料理紙最厲害的使用方式是…….
回上一層(熱鍵:b)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