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就快要過年了!~今年的年夜飯要和老公回家跟公婆一起吃,

但前幾天接到婆家來的電話,婆婆說今年她心血來潮,
想要給我個考試:年夜飯之煎魚測驗!!!

OH MY GOD!!!~~~~~叫我炒菜OK,但是我沒煎過魚呀!!!~~
所以我火速上網找了煎魚的食譜還有小撇步要來做戰前特訓!
要來好好為年夜飯的煎魚測驗做準備!!!
我內心的廚師小宇宙在燃燒啦!!!

因為婆婆說沒通過測驗的話,明年每天都必須到她那邊練習…
疑!..那不就每天都要吃魚!!!太恐怖了!!!
所以,為了年夜飯當天能順利過關,
特訓這幾天只好請老公忍耐一下天天都吃魚了!!!
我會盡量買不同種類的啦~~~

希望年夜飯當天我可以順利過關!成為煎魚高手!

年夜飯前的煎魚戰前特訓start!!

材料:
a. 鹽 適量
b. 米酒 適量
下一張(熱鍵:c) 
c. 薑 半條
下一張(熱鍵:c) 
d. 蔥 適量
e. 黃魚x1尾
下一張(熱鍵:c) 
小媽咪提醒大家挑魚要挑眼睛亮、鱗片完整、表皮不黏手的魚喔~
用手指按魚腹壓下去沒有馬上浮起來的即不夠新鮮。
另外調味部分可以依個人口味作調整~



作法:

步驟(1)
下一張(熱鍵:c) 
步驟(2)切好後先裝在盤子備用
下一張(熱鍵:c) 
步驟(3)接著拿一個碗加入蔥、加入薑再加適量的鹽
下一張(熱鍵:c) 
步驟(4)還有加入適量的米酒
下一張(熱鍵:c) 
步驟(5)混和攪拌
下一張(熱鍵:c) 
步驟(6)在魚身上抹一抹,然後醃製大約10分鐘。
下一張(熱鍵:c) 
步驟(7)把醃好的魚上面的水分用餐巾紙擦乾。
這樣下鍋之後油才不會亂亂噴!
下一張(熱鍵:c) 
步驟(8)為了防止沾鍋,小媽咪這次使用了料理紙。
下一張(熱鍵:c) 
步驟(9)鍋子先大火燒熱,接著倒入適量的油,
轉動鍋子讓鍋面能均勻地沾上油。
下一張(熱鍵:c) 
油不需要用太多,只要記得要熱鍋熱油,與後面會提到的大火30秒定型,
這樣魚就不容易沾鍋了!
如果不想吃太油,放了料理紙其實也可以不用油來煎的。

步驟(10)將黃魚下鍋,煎30秒讓魚肉定型。
這個步驟很重要!這時候先不要動鍋子,不然魚皮很容易沾鍋喔!
但小媽咪有使用料理紙,應該是不會沾鍋啦~
下一張(熱鍵:c) 
步驟(11)轉小火繼續煎,魚肉的香味飄出來就可以翻面了,大約3~4分鐘。
下一張(熱鍵:c) 
煎3~4分鐘後翻面
下一張(熱鍵:c) 
翻面成功
下一張(熱鍵:c) 
步驟(12)翻面之後,將火轉大煎30秒讓魚皮定型。
這時候也跟步驟四一樣,先不要急著翻動牠喔,不然魚皮很容易沾鍋。
下一張(熱鍵:c) 
步驟(13)最後轉成小火把魚煎熟,就可以起鍋了!
下一張(熱鍵:c) 
哇~好香喔~小媽咪偷吃了一口~超好吃呢!(流口水)
旁邊兩條是魚卵,小媽咪後來有把它再另外再煎的熟一點!超好吃的喔!
下一張(熱鍵:c) 
小插曲:不過起鍋時小媽咪不小心把魚尾弄斷了~囧
魚頭也有點沒裝盤好~囧
看來小媽咪還是要多練習煎幾次囉~~~
回上一層(熱鍵:b) 
總之!經過這次練習,我信心大增!!
今年的年夜飯應該是no problem了啦!(拇指)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