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傢伙從以前就很喜歡跟我比,是我的死對頭!從功課到打掃,
服裝品味到男友,每次都讓我覺得很煩,
而且她以前還跟我一起搶男友,也就是我現在的老公!!!(怒)
要不是今天去搶限量包時遇到她,我想我也不會冒這麼大的險請她來作客呀!!! 
本來只是客套的問她,沒想到竟然還答應!!!(嘖!失算)

但是呀~她有個致命的弱點~ㄎㄎ~
他的名子叫"秀珠"~~名子跟他的貴婦外表超不搭啦!~~喔呵呵~

總之,為了我的心臟還有我的名譽!!!我就接下這個挑戰了!!!
如果奧客是要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就讓你們看見打掃高手的驕傲!
除了教教大家如何執行緊急打掃計畫!
也順便教教大家如何對付潔癖外加處女座還是死對頭的客人!!!

因為是緊急事態,所以小媽咪整理出幾個客人(死對頭)可能接觸
且需要打掃的地方!!!

1.客廳整理-桌面快速清理法
首先桌面是做重要的,一亂可能就會
被奧客馬上被虧:「唉呦~你平常都不打掃喔!」
為避免這種窘境!小媽咪傳授幾個重點整理法

A.紙類快速整理法-
快速分類,過期報紙傳單丟掉,重要的信留著,裝進大信封袋中先拿進房間藏起來。
注意!有寫基本資料的信封,丟掉前要撕毀或使用專用印章遮蓋。

B.桌面清潔法-
灰塵,用超細纖維的清潔抹布,不需要清潔劑,即可迅速乾淨

C.地板清潔法
拿出小媽咪愛用的、乾的大板拖把客廳地板擦一次,
這樣除了顯而易見的毛髪被清除了之外,灰塵也幾乎不見了!
接著拿出客人專用的美美拖鞋請他們務必穿上,就算夏天也要哦!
這樣客人就不能用腳底來感受地板的清潔程度了!

2. 廁所整理-廁所味道清潔法
潔癖的客人最注重的就是廁所的清潔,一有臭味就
可能會被她說:「唉呦~你們家廁所好臭~~~
喔!我們家都用國外進口的….(一堆廢話省略)」,
哼~臭還拉什麼長音哩!為了避免避聽廢話,所以…

A.平時的保養:
平時就要常常保持通風,不在廁所抽菸!保持清潔,
有髒汙就要使用馬桶刷刷掉。

B.緊急狀況時:
就可以使用廁所芳香劑。還好我平時就有在清理,
所以噴一下芳香劑就OK了!!!


3. 廚房整理-流理台&餐具快速清潔法
依照我的推斷,這傢伙一定會到廚房來偷看,
如果發現廚房不乾淨還有餐具不合格
一定會說:「唉呦~這樣做菜哪會好吃呀!妳老公真可憐~」,
為了避免被曾經覬覦老公的同學虧,請參考小媽咪的妙招!!!

A. 流理台快速清潔法-
平時的保養:使用吸水力強的瞬間吸水萬用布,
每晚睡前快速擦拭一遍有水漬的地方,這樣比較不會堆積水垢就會亮晶晶!

緊急狀況時:
 有檸檬時就把檸檬汁和水稀釋(要去渣),
將面紙用檸檬水弄溼敷在水垢厚重的地方,
約20分鐘後再用水洗淨即可去除,
洗好後別忘了用瞬間吸水萬用布把水擦掉哦!
這樣廚房還會有淡淡的檸檬香。沒有檸檬就改用白醋,
只是要再稀釋得更淡些,不然醋的味道會太重。



因為事態緊急,能遮的就遮起來…
所以把餐具們全收到櫃子裡或烘碗機中,
再拿出美美的骨瓷下午茶組出來...啊~有茶垢!
不急不急!拿出科技泡綿-垢乾淨去污擦,
輕鬆擦個兩下就沒問題了!

同場加映
最近在看日本的省時綜藝節目看到
突然有客人來訪,5分鐘就準備好的超省時妙招,
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但有些有點好笑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0uYWVSLNfQ

呼~~超累的,還好我平時就有在打掃!
再加上我的機智,不然一定會手忙腳亂的啦!!!

哼哼~這樣就不會被潔癖外加處女座還是死對頭的同學虧了吧!
明天再展現我的廚藝,準備個華麗的下午茶
應該就會讓貴婦"秀珠"小姐無話可說的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