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第一題。」
老公把手放到烤箱前扇了扇,一股甜甜的味道撲鼻而來。

「焦糖烤布丁!」
我火速按鈴搶答。
這種幼稚園程度的題目怎麼可能難倒我~

「接下來的進階題可沒那麼容易~」
老公露出一副接下來你等著吧的表情,又在烤箱前扇了扇。

除了濃濃的起士味之外,其中還混雜了滿滿的鮮味和甜味,這個美妙的味道,
難道是…….「海鮮披薩!!」

老公的臉上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我,哼哼~就叫你別小看我了~
「終於來到最後一題了……」老公邊扇邊說。

一股超濃烈,難以形容的味道衝進我的鼻子……..
「我知道了!答案就是 榴‧槤!!!」
請叫我味道猜謎達人謝謝。(揮手)

「但烤箱怎麼會有榴槤味?」老公捏著鼻子問我。

「因為我要做榴槤酥啊~」

 「妳做榴槤酥幹嘛把整顆榴槤放進去啊!」
老公一臉驚恐地看著烤箱裡冒著熱氣的榴槤。啊~真香~。

我們家烤箱「多重味道」的功能絕對不是因為買了新改良烤箱的緣故。
其實是因為烤箱太久沒清理,
所有亂七八糟的味道都殘留在裡面了(汗)。

烤箱好用,但平常的保養維護還是很重要的。
趁著這次機會,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學到的小撇步吧~

污垢down!
趁烤箱的污垢還沒變成重度污垢時,
可以使用自製的刷除棒來清理。

把內部污垢刷除下來後,
再用小毛刷把剛剛清出來的汙垢屑屑刷出烤箱外。

烤箱裡的燒焦污垢可以拿不要用的塑膠卡片來刮除。



異味out!
另外讓人頭大的異味問題,就交給茶葉吧!
把泡過不要,稍微有點潮濕的茶葉鋪平在烤盤上,
放入烤箱中烤10~20分鐘就ok了。
也有聽過可以使用濾泡式咖啡的殘渣。

另外把1:1的白醋水倒入
可以放入烤箱的容器中烤個10分鐘,
也有除臭的效果。
不過打開烤箱時,要小心不要被醋味嗆到了。

有時候烤箱烤完一些味道比較重的食物,
想要達到去味清香的效果,就要派出檸檬了。



注意!
除了每次烤完的清潔動作,
平常只要在烤盤上或烤箱內底盤鋪上鋁箔紙,除了可以保溫,
有殘渣時也只要撕掉替換就好了,方便又好用。

烤箱平常使用過後就要勤勞一點清洗,
才不會累積到最後變成重度汙垢,
到時候清理起來也是很累人的(揮汗)

另外要記得烤箱因為溫度高,旁邊不要堆置物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