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結果又失心瘋跟團買了這些!!XD(炫耀)




微熱山丘土鳳梨酥
微酸而不膩,皮酥又香!配茶來吃真是一絕!!!85分!!
下一張(熱鍵:c) 
(圖片來源:微熱山丘網站)

奶凍捲
草莓當季很好吃,蛋糕很綿密奶油很香濃,
一不小心一整條就會馬上喀光…90分!!
 
下一張(熱鍵:c)
(圖片來源:諾貝爾網站)

下一張(熱鍵:c) 
「唉呦~怎麼會只有餅乾跟蛋糕?你們家祖先這樣會營養不良啦!」
隔壁拿著香的阿婆指著我準備的祭祀品說。

「咦?掃墓祭祖不可以只拜蛋糕嗎? 我想說這些都很好吃~特別團購
來孝敬祖先的說…那不然應該要拜甚麼呢?@@」

我默默的把甜食們都收起來。

「年輕人你這個問阿婆就對了…我教你齁….. 」阿婆開始介紹起
她準備的祭祀品。

那…
只好請婆婆來上課,看看掃墓祭祖應該準備哪些東西,祖先才會笑嗨嗨,
不會讓自己害溜溜喔~<囧>(秀台語)

傳統拜拜組合:
1.三牲一份(雞魚肉)

2.五味碗(12菜碗+白飯1碗+筷子一雙) ~
內容要有(芹菜韮菜豆干竽頭香腸肉片)

3.水果要圓的3~4種二份 

4.四色金~(壽金/刈金/大銀小銀)蠟蠋二對

5.茶或酒一罐+鮮花2對

下一張(熱鍵:c) 
如果沒時間準備這麼多~量販店也有在賣掃墓便利包喔。一次幫你傳便便。
下一張(熱鍵:c) 
(圖片來源:TVBS新聞截圖)


小媽咪point!
菜碗除了可以使用保鮮膜包起來外,其實我覺得用pe袋直接裝起來,
要拜的時候從袋子拿出來,拜拜完的時候就可以直接用pe袋分裝好帶回家,
還可以節省碗裝的空間,比保鮮膜可多利用一次呢!
下一張(熱鍵:c) 
拜拜真的有很多講究呢!以後也不能馬虎,要好好的先做功課才行…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