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這幾天都當「老外」,偷懶天天吃外食。
老公的便當沒菜可裝了...(眼神死)

咦!?我記得之前囤了一堆食物在冰箱冷凍庫,只好拿出來應急了。
「今天因為情況緊急,只好讓你帶冰鎮口味的便當了。」
我拍拍老公的肩膀,把硬生出來的便當遞給他。

雖然是冰鎮口味,但我相信偉大的發明「微波爐」會替我handle一切的(握拳)
懷著忐忑的心情過了一天,老公下班後帶著空空的便當盒回來。
「其實還蠻好吃的。」老公的回答讓我鬆了一口大氣。
「而且這次還給我帶冰淇淋當甜點啊,不錯喔~」
老公一臉回味的表情。

下一張(熱鍵:c) 
當我拿出榴槤時,老公的表情我到現在還不會忘XD

沒想到這樣硬生出來的便當竟然得到不錯的評價耶,
原來有些食物經過冷凍處理後,會變得比較好吃或是好處理~
趁這次機會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肉:
先調味再放進冷凍庫冷凍,肉的原味就不會跑掉。
容易壞掉的絞肉或雞肉,先加熱過再冷凍會比較好。
冷凍過後的醃豬肉片來做薑汁豬肉,肉質會比一般的肉口感更軟喔!

小黃瓜:
下一張(熱鍵:c) 
大量製作的話,可以用PE袋少量分裝,一起裝入密實袋中冷凍保存。
每次要吃的時候只要拿出事先分裝好的量,
可以避免重複解凍以保持小黃瓜的新鮮度。
另外在密實袋上紀錄區寫上食物名稱可以讓你在塞滿一堆食物的冷凍庫中
一目了然,很方便喔~

番茄:
下一張(熱鍵:c) 
連皮和籽一起磨泥營養價值會比較高,吃起來也很好吃。
拿來煮番茄湯,當作pasta的佐料也很不錯~
番茄泥可以直接裝在罐子裡或是保鮮盒中,
用罐子的話要記得蓋上保鮮膜以延長保鮮期。

冷凍過後的榴槤,吃起來冰冰滑滑會有類似冰淇淋的口感。
初次嘗試的人,可以挑選沒有熟透帶點生的榴槤,味道比較不會那麼嗆鼻。
把去殼的榴槤肉分裝在PE袋中,分量放到冷凍庫中保存。
體積盡量壓平,這樣可以節省空間。

小叮嚀:
下一張(熱鍵:c) 

想要急速冷凍的話,可以使用金屬容器來盛裝。

另外,冷凍中的1小時內不要打開冷凍庫的門,這樣也可以加快冷凍的速度。
溫的食物要冷卻後再放進冷凍庫,
除了防止冷凍庫裡的溫度上升而使保鮮能力降低外,
更能延長冰箱的使用壽命。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