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下廚_食譜分享_1.jpg  

 

 

 

 

 

 

 

自己下廚_食譜分享_2.jpg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跟我們一樣,月初領薪水就吃得很豐盛,

月底就可憐兮兮的,常常有一餐沒一餐吧... 為了避免這種恐怖狀況發生,

我決定要來好好教大家煮飯, 好好控制金錢也可以吃得健康安心~^^

 

偶爾一個人下廚的時候,我覺得最好用的東西就是鍋子了,鍋子可是廚房基本配備,

可以拿來煮泡麵和一些青菜或簡單料理, 也可以讓營養加分…不過泡麵還是少吃為妙!

而且有時候還是會想要吃熱騰騰的白飯啊~

 

接著我認為重要的廚房必需品是: 菜刀、砧板、鍋鏟和平底鍋。

不沾鍋真的很好用, 讓你炒什麼都沒有挫折感,還可以提升自己的料理技能, 讓你不再煮泡麵囉。

沒有平底鍋的朋友們趕快去準備一個, 我要準備來教大家,

不需要電鍋就可以用平底鍋煮飯的小妙招!

學會這招就可以讓沒有電鍋的朋友們也吃到香噴噴的白飯囉~

 

【用平底鍋煮飯】

1.把洗好且濾過水的米放入平底鍋中

自己下廚_食譜分享_3.jpg

 

 

2.每一杯米加入220ml的水。

 

自己下廚_食譜分享_4.jpg  

 

 

3. 蓋上蓋子,開中強火,蒸煮至蒸氣出來、 水沸騰後馬上轉為弱火。

就算沸騰也不能把蓋子拿起來哦!

自己下廚_食譜分享_5.jpg

 

4. 轉為弱火後再煮個18分鐘後, 再開強火煮10秒把剩餘的水份煮掉。

 

5.熄火,不開蓋放個10分鐘

 

6.開蓋。把飯從鍋裡倒到碗裡全翻鬆。

自己下廚_食譜分享_6.jpg

 

 

如果飯不馬上吃的話,可以在平底鍋上面蓋上乾淨的抺布, 再蓋上蓋子。

這樣讓抹布吸收水氣,等要吃時, 飯才不會因水氣而有的部份爛爛的。

吃不完的飯則要趁熱時, 用保鮮膜約一碗(150g)一份的攤平包起來,

等放涼再集中放入密實袋中才拿去冷凍。 要吃時直接一份以500w微波2~3分鐘,

因為冷凍前一起密封的蒸氣,讓微波好的飯不會太乾, 而是蓬鬆好吃。

 

 

推圖+免責聲明2012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