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0520_01.jpg
一般我們比較多會拿小蘇打來做洗滌清潔之用,其實也可以選買食用級的小蘇打粉來做身體的保養,或是在製作食物時使用呢!接下來我們就舉一些做法供大家參考哦!




BLOG-0520_02.jpg
止癢膏
因為鹼性的小蘇打可以中和蚊子的酸性唾液,所以可以溫和的止癢。
作法:
一大匙小蘇打慢慢加入甘油,調至成膏狀,再滴入2、3滴的薄荷油混合。
使用時將油膏塗覆在蚊字咬的部位,再貼上OK繃即可。
沒用完的油膏要放入密封盒中保存,而且最好一個月內用完。



BLOG-0520_03.jpg
去角質霜
因為小蘇打可以中和弱酸性的角質層,再加上小蘇打細緻的粉末有溫和的研磨效果。
作法:一大匙小蘇打粉加一小匙水調成糊狀。(如果想要更保養些,也可以改用開水)
使用時將調好的小蘇打糊塗抹在膝蓋、手肘、腳跟等容易有老化角質的部位,再輕輕的按摩。15分鐘後再沖洗掉,或是用濕毛巾擦乾淨。



BLOG-0520_04.jpg
除腳臭
小蘇打也是很好的乾燥劑,我們之前曾介紹過可以拿來當衣櫥的除濕劑|
(請參考:
方法:http://newtopmami.pixnet.net/blog/post/347435564)

將小蘇打粉撒在襪子裡,要穿時再將襪子上的小蘇打粉抖乾淨再穿上即可。
夏天到時,長時間穿著襪子、鞋子時,很容易會有悶熱濕濕的感覺,等到晚上回家或是需要脫鞋時,又發現雙腳似乎散發著「異樣」的味道。為了防止這樣的狀況的發生,大家不妨來試試看哦!



BLOG-0520_05.jpg
煮黃豆
因為小蘇打可以溶解蛋白質,促進水份吸收,所以煮黃豆時可以加一點小蘇打粉再泡水一個晚上後再煮。這樣可以縮短煮的時間,黃豆表面也不會容易起皺,看起來會可口些。

或許大家也可以在紅豆或綠豆時試試看哦!


資料來源:小蘇打的無毒清潔181招
http://www.suncolor.com.tw/index_book_c1_01_data.aspx?bokno=013004009


推圖+免責聲明2012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