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希望別人如何看你?

下圖是公司中經常出現的會議場景,你也身處其中。
圖中每個人都有自己想法及發言,那一個是你最有可能的言論呢?
01  

A. 這樣做應該就會很順利了!
B. 為求公平起見,我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C. 為什麼大家如此的熱衷…
D. 反對!這是誰決定的…
E. 不好好的思考一下,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F. 先來喝杯茶如何?  



誰都有想被四周的人認定為自己想要的形像的想法,而這個測驗正好可以讓你檢視一下你想在別人眼中呈現怎樣的自己呢?

02
選A的人-想被視為「能人」
你想要自我價值被認同的想法非常強烈,期望工作成果、實際績效也都能被肯定。希望四周的人把你認為是一個很行的人,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無法名符其實時,反而會落得被人認為是個虛張聲勢、愛說大話的人。

03

選B的人-想被視為「絶不會出錯的人」
你對自我的想法很堅持,想向周圍的人證明自己是一個不會出錯的人,而行事上則希望讓人認為你凡事公平以對;判斷公平正確。但是如果堅持太過時,則不免讓人認為你意見未免太多了!

04

選C的人-想被視為「獨特的人」
你對別人的事情興趣缺缺,只醉心在自己的感覺情境中;想讓人認為你是情感纖細易受傷的人。
但是搞了半天,或許別人只是認為你是陰晴不定、反覆無常的大怪咖!

05

選D的人-想被視為「大人物」
為了想要事情照自己的想法進行,你會操控相關的人、事、物,並且想讓別人深刻的認為自己是以後會做出一番大事業的大人物。
不過,你如果操控不好的話,只是會讓別人認為你是一個狂妄、自我感覺太良好的人而已。

 


06

 

選E的人-想被視為「頭腦聰明的人
你想擁有智慧、能力的想法很強烈,也想要冷靜的判斷各種事物;是要讓人認為你是一個頭腦聰明、思慮周延的人。
但是想太多時只會讓人覺得你是歪理一堆、謬論層出而已。

07   

 

選F的人-想被視為「好人」
你很想討好別人,也希望你的對待,別人也會懷著感恩的心回應,並認為你是一個完美的大好人。只是討好變成熱臉貼冷屁股時,別人就只會認為你管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