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
a01

a02

a03

a04

a05

b01
想要做好防護,達到全方位防護,必須掌握『防曬3秘訣』。



b02

對皮膚有傷害的紫外光包刮UVA和UVB。其中的UVA,即使在陽光比較弱的冬天跟陰天,仍舊對皮膚有傷害。所以防曬工作要做好,全年都不可以鬆懈。美國皮膚科醫學會甚至於提出從小朋友開始,每天早晨起床後的例行工作必須是『刷牙、洗臉、擦防曬』



b03

在選擇防曬產品時,一定要選同時含有對UVA和UVB具有防護作用的成分。大家比較會忽略的是,真的要達產品所標示的防曬力,一定要擦足量的防曬產品。大多數人因為怕油膩,塗抹的量都不夠。簡單來說,臉跟頸部至少要擦到半茶匙的量,單隻手也必須擦到半茶匙的產品才足夠,最好是出門20分鐘前就要塗好。


b04  

有不少人會以為擦了防曬產品,就是無敵,可以大曬特曬。其實防曬產品只能做到部分的防護,正確的防曬作法還是要做到盡量避免在正午時分外出曝曬太陽、而且只要使用遮蔽物件來減少洋乖的曝曬(例如陽傘、寬邊帽、防曬袖套及具防曬效果的衣物及配件等等),完成正確的防曬步驟,你才是今年夏天真正的防曬達人喔

 

 

資料來源: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