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

b02
b03

b04

a01
豬肉片(冷凍保鮮3周內)
冷凍方法-以保鮮膜包裝,方便日後取用
先準備一張長長的保鮮膜,然後將豬肉片橫向攤平在較靠近自己身體這側,接著連同保鮮膜將肉片往前折,接著再疊另一片豬肉片在折起來的保鮮膜上面。
重覆折疊的步驟,將所有豬肉片都疊在一起後,把所有豬肉片放入冷凍用保鮮袋,接著將袋內多餘的空氣擠出來,然後送進冷凍室裡冷凍。這種將每片豬肉逐一包起來的方法,比起將2~3片豬肉各自分裝的方式更容易取用。

p01
將豬肉攤平在保鮮膜上,連同保鮮膜一起折上去,就能包起肉片。這樣不僅可避免豬肉片黏在一起,也方便使用。

解凍方法
放在冷藏室自然解凍或是用微波爐的解凍功能退冰。

a02

雞胸肉(冷凍保鮮3周內)
冷凍方法-片成均一的厚度
雞胸肉與雞腿肉的處理方法一樣,可以先切成小塊再冷凍,但若是一整塊放進冰箱冷凍也沒關係,只要別忘了在冷凍前,先用菜刀將較厚的部分片開,讓整塊雞肉厚度變得一致,就能被均勻冷凍。將雞胸肉片成均一的厚度後,用保鮮膜緊實地包覆,接著放入冷凍用保鮮袋裡,並將袋內多餘的空氣擠出來,再放進冰箱冷凍。在包覆保鮮膜前,記得先用廚房紙巾將表面多餘的水份擦乾。

p01  
較厚的部分,可用菜刀片開,讓整塊肉的厚度變得一致。這種整塊冷凍的雞肉,之後可於各種菜色使用。
解凍方法
放在冷藏室自然解凍或是用微波爐的解凍功能退冰。


a03

絞肉(冷凍保鮮3周內)
冷凍方法-分裝成小包再冷凍
無論是當成主菜或者配菜使用,絞肉都有很多活躍的機會,建議冷凍前先分裝成小份量,例如以50或100公克為單位,日後才方便使用。冷凍時,先將保鮮膜攤平,接著將絞肉放在上面,然後以菜筷鋪平絞肉,接著把保鮮膜緊實地包起來。放入冷凍用保鮮袋後,記得將袋內多餘的空氣擠出來,再放進冰箱冷凍。將絞肉直接放進冷凍用保鮮袋保存也可以,這時候可以用菜筷在絞肉上壓線做記號,將其分成容易使用的小份量。

解凍方法
放在冷藏室自然解凍或是用微波爐的解凍功能退冰。

 

b05  

 

資料來源:

活用食材冷凍術:變化出70道最受歡迎的人氣家常菜

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