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
a02
a03
a04

a06

豬碎肉片(冷凍保鮮3周內)
冷凍方法-分裝成小份量再冷凍
用菜筷將單次用量的豬肉鋪在保鮮膜上,然後緊實地包起來,放入冷凍用保鮮袋裡,並在將袋內多餘的空氣擠出來後,放入冰箱冷凍保存。要是沒有先分裝成小份量,直接放進冰箱冷凍的話,之後就得多花很多時間冷凍或解凍,建議大家將每一包的份量設定在50到100公克即可。

p01
將豬肉攤平在保鮮膜上,連同保鮮膜一起折上去,就能包起肉片。這樣不僅可避免豬肉片黏在一起,也方便使用。

解凍方法
放在冷藏室自然解凍,或是用微波爐的解凍功能退冰。如果要煮的是燉菜或湯品,就不需要特別退冰了。


a07

雞腿肉(冷凍保鮮3周內)
冷凍方法-分裝成小份量再冷凍
第一步先將黃色的脂肪撕下來。雞肉的水份較多,冷凍前可先用廚房紙巾擦乾水份。由於雞肉常做成炸雞塊或是用在燉菜裡,建議先切成方便使用的大小,然後將一次要使用的份量緊實地包進保鮮膜裡。將包好的雞肉放入冷凍用保鮮袋之後,將袋內多餘的空氣擠出來,再放進冷凍室裡冷凍。

解凍方法
放在冷藏室自然解凍或是用微波爐的解凍功能退冰


a08

培根(冷凍保鮮3周內)
冷凍方法-方便逐片取出
和上一次的「豬肉片」一樣,先準備一張較長的保鮮膜,然後將培根放在保鮮膜上,往前折疊,再放另一片培根,直到所有培根都包進保鮮膜,再放進冰箱冷凍。這種一片一片重疊的包法可讓我們不用一次拆掉所有保鮮膜,輕鬆地取出需要的用量,遠比一次將2~3片培根包在一起的方法還方便許多喔。

解凍方法
放在冷藏室自然解凍或是用微波爐的解凍功能退冰


a05

資料來源:

活用食材冷凍術:變化出70道最受歡迎的人氣家常菜

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