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0909

每次都要處理食材的辛香料,既花費時間,又無趣~
如果能一次處理完,需要使用的時候直接使用!那就太方便了!
冷凍術也可以用在這邊喔!!!

01
01.切成細末
切成細末之後,比較適合需要少量使用的情況,也能省掉切末的步驟。第一步先分成小份量,然後用保鮮膜包成扁平狀,收進冷凍用保鮮袋之後再放到冰箱裡冷凍即可。
*大蒜、生薑、大蔥之類的辛香料都可以這樣處理。

02
02.磨成泥
一次將大量的辛香料磨成泥,然後將用不完的量分成小份量,再用保鮮膜包成扁平狀,即可放進冷凍用保鮮袋裡冷凍。
*大蒜、生薑之類的辛香料都可以這樣處理。

03
03.切絲
當成佐料或料理配菜都好用的,就是切絲的辛香料,只需要將水份擦乾,並分成小份量,然後用保鮮膜包成扁平狀,就能放進冷凍用保鮮袋裡冷凍了。
*青紫蘇、大蔥、生薑、茗荷之類的辛香料都可以這樣處理。

04
04.切小段
如果能先將辛香料切成小段,並且分成小份量,然後以保鮮膜包成扁平狀冷凍,日後打算少量使用,例如準備替料理增色或是當成湯料的時候就很方便囉。
生薑、青蔥、大蔥之類的辛香料都可以這樣處理。

05  
整塊冷凍
巴西里可整朵放進冷凍用保鮮袋裡冷凍。完全結凍之後,輕輕用手一搓,巴西里就會立刻散成粉末狀。如果還沒決定大蒜或生薑的用途,可用保鮮膜整塊包起來,放進冷凍用保鮮袋裡冷凍。


資料來源:活用食材冷凍術:變化出70道最受歡迎的人氣家常菜

 

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