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

再約60天103年就要在食安風暴中結束了…

我想現在有些朋友家中可能還會有一些不知該怎麼處理的廢食用油,要記住哦!
不要隨意的
丟入垃圾桶、廚餘桶或下水道中,這樣就變成你在毒害我們親愛的「臺灣」土地了!
a02
b01  
回收的廢油可以轉變為生質柴油或再製成家務環保肥皂,這樣才能做到廢物利用,也更能緩和水質與土壤污染的問題了!

 

 a03  

1.等待油冷卻至室溫

2.尋找乾淨的容器

可以使用紙牛盒、牛奶罐或原來的油罐。若是承載的容器中還有殘留物,記得要將容器以水清洗乾淨後並完全風乾,才可以讓廢油回收使用率更高。


3.
用漏斗和濾篩將油裝入容器中

將油倒入容器中時不妨利用漏斗,以防油不小心撥灑出來。如果廢油中含有食物殘渣時則要先利用濾篩將油過濾過,以免渣渣混在油中,以減少回收再利用時需再用多餘的工序來處理。


4.
罐頭中的油也可加入

除了炸食留下的油之外,像是魚罐頭或是沙茶醬等留下的油也可加入罐中,但要注意別把醬汁一起摻進去了。


5.
交給垃圾車的清潔隊員回收
 (資料來源:http://tedxtaipei.com/2014/10/biodiesel-the-afterlife-of-oil-natascia-radice/)

 

各縣市的廢油回收是如何呢?小媽咪來找給你!
臺中市:http://recycle.tcepb.gov.tw/edible/edible.asp
臺北市:http://www.dep.taipei.gov.tw/ct.asp?xitem=1541267&CtNode=41079&mp=110001
高雄市:http://61.218.233.198/journal/19/new_page_15.htm
可收受「廢食用油」清除機構、處理機構、再利用機構建議名單http://wcds.epa.gov.tw/Anonymous/CleOilList.aspx

 

 
覺得這些消息很重要嗎?快把這篇文章轉貼或分享出去吧!
就有機會獲得好洗去油的「妙潔洗碗布」,共有10名哦!a04    
方法:
步驟1.請利用本篇文章標題下方的社群按鈕將文章分享出去b02  

步驟2.也順便對文章按一下「讚」!
步驟3.在文章下方留下「廢油用心回收,生活更美好!」

 


活動時間:從現在開始到2014/11/11

公佈時間:2014/11/13
贈品:「妙潔洗碗布」共10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