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W01
就放使用的東西就好了…
家中的浴室扣掉淋浴間或浴缸的區域,能收納的地方說什麼也不會多多少。
而我們先前收納整理的大重點在一開始就言明-要從小空間或狹小的空間開始。
所以浴室的洗臉台和馬桶這二個區域,就接著玄關成為第二個收納的地方了!

(忘記的人可以參考這一篇:不容易凌亂的房子的規劃方法)
http://newtopmami.pixnet.net/blog/post/421240816

如果要順便參考玄關的收納法,請參考以下網址:
http://newtopmami.pixnet.net/blog/post/422726539   

要讓狹小空間使用起來得心應手的話,重點就是 W02 。
什麼保養品、染髮劑那些使用頻率超低的東西,請另外找地方存放哦!
以下就分二個區域和大家說明。

BLOG2  
W03
W03-1
不太容易拿取,所以放一些使用頻率較低的東西。
例如:不必每天用的保養品、牙膏及牙刷的備用品,以及旅行用的小收納物。

 

W03-2
視線所及之處,拿取物品較為容易,當然就是放每天使用的牙刷、牙膏及梳子等的。
(ㄟ~是說小媽咪都把這些放在洗臉台耶…覺得這樣比較通風。)

 

W03-3
如果抽屜有二層時,上方較薄的抽屜就放盒面紙、棉棒、棉花等等的。
而下方高度較高,空間較大一些的,可以考慮放備用的毛巾或小方巾。
試著回收面紙盒、空瓶來劃分抽屜的空間,再把瑣碎的小物品分類集中成一區一區的收納,不要就這樣隨意的堆放。
(嗯!有可能到時就亂到打不開…)

 

W03-4
放各式洗沐乳液、肥皂等等清潔用品的備品。以及掃除的用具及魔術靈等的清掃用清潔劑。
如果櫃子高度高又收納空間不足時,可以想辦法將空間分成上下二部份來使用。
而櫃子的深度比較深時,就找一些狹長型的收納盒收納,這樣就可以像抽屜般的方便抽出取用了。

另外,別忘了櫃子的門片也是可利用的好地方。將門片上貼上掛勾就可以掛上收捲好的吹風機。

 

BLOG3  
W04

W04-1(如果有的話…)

將衛生紙一包一包的放好,不要一整袋完整的塞進去,有空間的話可以放一浴廁清香噴劑、衛生棉等等…不想被外人看到的衛生用品。
(嗯…小媽咪覺得…大家要先考量您家中浴室的通風狀況良不良好哦!)
也可以多放一包或一、二捲衛生紙在手拿得到的地方,(例如馬桶水箱上方)以防不時之需。
其它馬桶刷、垃圾桶等等的,就想辦法放在眼睛不容易馬上就看得到的地方,譬如馬桶水箱的下方。

因為日本的泡澡間和洗臉台常是一間一間單獨隔開的;而且也會分出單單只有馬桶及洗手台的空間。
這樣的空間規劃和使用習慣很大部份和台灣的差很多,所以這一篇文章的意見,可能要請大家多多的思考比較了! 

資料參考來源:天然生活 4月號/2015 P.40
a01

http://www.chikyumaru.co.jp/mag_detail/15-1648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