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ng


a01
天氣開始熱了哦~~!
除了棉被、衣服要換季外,「餐桌」也要換季了…(借某有名超商廣告台詞來用用…)
所以一切以開胃清爽為主,最近涼麵、沙拉是不是你常吃的主食呢?

小媽咪就入手了一本「輕食料理」的食譜,所謂輕食料理就是份量不多、口味不重。
書上說只要用馬克杯或玻璃罐就可以輕鬆搞定呢!
如果份量不多的話,那有沒有機會變瘦呢?!
嘿嘿嘿…我們就來試試吧!

b01  
所需容器:耐熱馬克杯,透明玻璃杯
加熱器具:微波爐

c01
e01
馬鈴薯1/2 顆
蘑菇2 顆
紅椒1/4 顆
迷迭香少許
小番茄3 顆
培根1 條
(小媽咪買不到迷迭香,就用市售的調味義大利香料粉罐取代了)

c02
e02
1.馬鈴薯洗淨後,連皮切成小塊。
2.蘑菇一顆切成四等份。
3.紅椒切條。
4.培根切細條。
5.小番茄切成小塊。

c03
e03
1. 先把培根放入微波爐,用中火加熱約2分鐘。

e04
2. 將備料1、2、3,放入耐熱馬克杯中。放的時候要放一層料後灑上一些義大利香料粉,再放第二層料,這樣香料粉才會均勻些。放入微波爐加熱。用中火,第一次加熱2分鐘,覺得馬鈴薯口感是脆脆的,所以再加熱2分鐘後才覺得馬鈴薯吃起來是鬆軟的。(如果不確定家中微波爐的功率強度,建議分次加熱比較保險。)

3. 準備一個大碗,將剛加熱過的所有材料倒入並拌勻。

4. 待涼後加入小番茄塊,再將混合均勻的食材放入玻璃杯中。
e05
c04
‧馬鈴薯會吸收義大利香料的香氣與培根的油脂,吃起來有香料的香氣又不會太乾澀。

   

 

b02
所需容器:耐熱咖啡杯
加熱器具:電鍋

c01
f01
味增1 大匙
昆布高湯1 碗
板豆腐適量
香菇1 朵
洋蔥適量
快煮麵1 份
蔥1 根
高麗菜適量
辣椒1 根
豆芽菜少許
(因為家中還有手工生麵,所以就不再去買快煮麵了!)


c02
1. 豆腐與高麗菜切小塊,香菇切片,洋蔥切丁,豆芽菜洗淨,蔥與辣椒切細備用。
2. 麵放入碗中加水,電鍋蒸熟後撈起備用
f02

c03
f03

1. 這次的昆布高湯是自製的昆布柴魚高湯。不過小媽咪的是偷懶的作法,想要知道正確的作法請參考: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41226/36288875/

f04

2. 本來應該是要將備料1的食材放入杯中,加入昆布高湯,並淹過食材,再放入電鍋中蒸熟。
(但是小媽咪備的料太多馬克杯放不下,就只好放到麵碗中了…唉~會胖是有原因的!)
f05

3. 取出加熱後的備料1,將味增趁熱拌入,再將煮熟的麵條放入杯中即可。
f06

f07

c04
是一道蔬食料理,也可以變化成不同風格,例如加入少許的鮭魚,可以增添風味。


g01  
看了小媽咪做杯料理,你是不是也心動了呢?
只要上妙潔粉絲團上傳你的『杯料理實作』1張,就可以抽《愛上杯料理》1本!
https://www.facebook.com/newtop/posts/981798948519624

g02  
1. 按『讚』成為 妙潔 粉絲
2.『上傳』杯料理實作的照片到該則PO文
.活動期間 : 即日起 - 5/31 23:59
.6/3公布中獎名單,抽出 3 位幸運粉絲,在粉絲團公布得獎名單後,不另行個別通知,粉絲們請密切注意喔!

資料參考來源:愛上杯料理/樂友文化
  
d01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73105?loc=007_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