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01

抹布用久了常常都會 有臭味~!感覺細菌也 很多,是不該丟了呢?
上個月粉絲頁舉辦的【抹布大哉問】抽獎活動,小媽咪發現很多 粉絲跟我一樣有覺得抹布用久了會臭臭的困擾~ 為什麼抹布會臭摸摸的呢?



a02

抹布由於擦拭的大多是油汙和液體,所以它也容易沾附細菌和 病毒、微生物,而在水分充足、溫度適宜的條件下,這些東西迅速 地繁殖死亡,細菌的在分解微生物的屍體時,大多會產生異味, 接近臭雞蛋、臭屁氣味的主要成分,也可能因為收納抹布的位置 過於潮濕,而產生了霉味。

之前小媽咪曾經有介紹過[陽光曝曬法]與[熱水+洗衣粉法], 複習這邊走 >>http://newtopmami.pixnet.net/blog/post/291576722
但是都比較花費時間!如果媽咪們比較忙碌的時候可以怎麼做呢?


a03

抹布洗淨後略為擰乾,保持微濕平舖在微波爐裡, 然後用微波爐高溫加熱1~2分鐘,即可達到殺菌效果,也能除臭。
小提醒!
因為微波爐的功率不一,最好先從1分鐘試起, 避免一下子溫度過高,造成抹布過乾,可能會引發危險。


a04

a05


a06

a07

a0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