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

近日陰雨綿綿,都沒機會把衣服拿給太陽公公消毒一下, 大家是不是也都有衣服放在衣櫃卻發霉的經驗呢?

遇到千萬別急著丟掉! 

小媽咪今天就來教大家了解不同質料的衣服們對付發霉 的解決方法吧!


A02 

記得處理前先研究一下吊牌洗衣符號再開始處理喔!
了解敵人,才能百戰百勝(咦)

A.吸汗舒服的棉質衣:
如果衣服是白色棉質的,可以先用清水稀釋漂白水,然後再把洗淨的發霉衣物 浸泡1-2個小時,再用清水搓洗即可去除霉斑。
如果衣服不是白色棉質的,可以拿舊牙刷沾水,輕輕將霉刷掉,然後放著陰乾 後,最後再用熨斗燙過,就可以得到改善喔。



A03

B.較不透氣的尼龍衣:
將衣服罩上白布在陽光下曝曬數小時,衣服乾燥後即可用軟毛刷刷去霉斑。
如果是油漬、汗漬導致的發霉,可用軟毛刷蘸少許汽油在發霉處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毛巾反覆擦拭,放通風處晾乾即可!

C.輕薄透氣的絲綢衣:
將絲綢泡水中用刷子刷洗,若霉斑較多較嚴重的話,可塗上5%的稀釋酒精或 檸檬酸,反覆擦洗後用冷水清洗就能除去霉點!

D.有小毛孔帥氣的皮革衣:
毛巾沾肥皂水反覆擦拭至去除霉垢後,馬上用清水清洗並晾乾,之後再塗上一 些皮革油保護。

A04

E.不易排汗的化纖衣:
可用刷子沾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清洗,霉斑就可被沖掉囉。

F.透氣通風的棉麻衣:
原色衣物可放在陽光下曝曬,染色衣物應放在通風處晾曬,等衣服乾燥後再 用刷子刷除霉斑。
或用氨水20g : 1000cc水的稀釋液浸漬,再用清水洗乾淨。


G.保暖的毛織品:
手洗比乾洗好,手洗時水溫不要超過30度,並搭配選用織物專用洗劑。
如果真的發霉了請送乾洗店處理喔><!

A05A06  

arrow
arrow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