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家分享實用的密實袋分裝冷凍保存法!
這個方法不但可以延長食材保存期限,之後再料理的時候也會更方便喔~

 

2021-0326-1.jpg

蔥蒜等等較辛辣的食材,買回來可以先放在冷凍庫一小時,等到其中的辛辣物質比較穩定之後再拿出來切

 

2021-0326-2.jpg

從市場買回來的活蜆放到冷凍庫保存,蜆裡含有的烏胺酸經過冷凍後會增加為四倍,煮湯味道會變得更濃郁好喝。煮湯時記得要湯大滾了之後再把蛤蜊放進去哦!

保存方式,建議在-4℃的稍高溫度冷凍(一般家庭冷凍庫為-18-22℃),將蛤蜊放入密實袋中,再用報紙包起來放進冷凍庫就能避免溫度過低,從冷凍庫取出的蛤蜊也不需要解凍,可直接放入鍋中烹調,保存期限約為1個月。

 

2021-0326-3.jpg

豆類沒有經過浸泡通常很難煮透,這時候可以先把豆子和水一起煮沸,瀝乾冷卻後放入冷凍庫大約兩小時左右
接著再拿出來以瓦斯爐加熱。由於水與豆子的熟熱程度不同,所以更容易煮爛

 

2021-0326-4.jpg

裝入袋內的食材最好壓平或切成2公分以內的厚度,解凍的時候比較方便。
每次取出需要的分量利用,就可以避免食材重複解凍的問題!

密實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