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食材處理 (2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下一張(熱鍵:c) 
呵呵~告訴大家一件大事情!
就是我今天要去考機車駕照了! (謎之音:什麼!!!你現在才要去考!)
以後出門買菜血拚就方便多囉!!!~
在我考試前就先來和大家分享一下考機車駕照的小撇步吧!


考前最怕的幾項

1.筆試背不起來!

先去和考過的同學A~不是啦!是借一下考試題庫!

題目全都在題庫中!!!
強迫老公跟你一起練習題目!睡前也不放過!
總之,背了就多分啦!

下一張(熱鍵:c) 
這裡提供一個線上的模擬考系統,大家可以到這裡練習看看喔!
交通部公路總局汽機車線上隨機模擬考系統
http://driversimtest.thb.gov.tw/DriverSimTest/mocks/index.do
下一張(熱鍵:c) 

2.不會騎機車+挑選考試的機車
請會騎機車的家人朋友幫你路考特訓!練習發動、平衡感、煞車等小技巧。

機車本身也是很重要的。可以去借一台比較新的車,
除了油門比較好「催」外,也不會半路熄火。
女生考照的話125CC怕可能會太大台遷不動。
這時就可以挑比較輕巧的機車車型 
下一張(熱鍵:c) 
這是小媽咪是爬文,網友有推薦較輕巧的車型,
大家也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去挑一輛適合的喔!

3.對路考地形不熟悉
熟悉地形是最重要的呀!建議先去監理所看別人考試的樣子,
看看大家都在哪出包!做個筆記!但請記得別人出包不要偷笑喔!

一切都準備就緒,該帶的證件也帶齊了!就可以去考試囉!!!

老公:[出發前,先來吃個我特別蒸的包子吧!祝你包中]

小媽咪:[唉呦~老公好貼心!(羞)]
下一張(熱鍵:c) 

老公:[可以吃就好了咩!!! 反正筆試和路考成績不及格,等7天後,
就可重新報考啦!~]

小媽咪:[不!不行!你詛咒我嗎?!我現在馬上教你蒸包子的技巧!你去重蒸一個!
我們再出門去考試~不然被你的”出包”「帶賽」重考的話還要多繳125元耶!]


蒸包子妙用小招

下一張(熱鍵:c) 
如果用電鍋蒸冷凍包子等或冷凍過的食物時,
建議可以在食物和盛裝的容器之間墊一張料理紙,
這樣食物和容器接觸那一面就不會硬硬的或黏住了。

2.空間安排+適當釋放壓力
包子放入蒸籠要保留較大的空間;
蒸到一半時掀開一下蒸籠釋放蒸籠內的壓力,
或是蒸的時候留個小洞讓蒸汽可以透出去一點,
以免蒸好一打開饅頭縮小、皺皮。

3.蒸蓋用布包起來
鍋蓋或蒸籠蓋處可用棉布把包起來,
防止水蒸氣滴入包子。
下一張(熱鍵:c) 
如果要將包子放涼,必須要把它拿來出來喔!
不然一直放在蒸籠或電鍋裡,
會因為有蒸汽的存在,而產生潮濕的現象!

如果你是自己做饅頭或包子的,材料的比例拿捏還有醒饅頭的時間
也會影響成品的口感和外觀,所以食譜要看清楚呀!


果然,在小媽咪的鞭策下,老公蒸出了個完美的包子!
小媽咪也順利通過筆試和路考!!!

筆試和路考都合格以後!就可以去馬上去排隊領駕照囉!!!
啊~記得領照要請老公陪你一起去喔!因為要繳200元領照費XD

呵呵~這樣又省下了一筆錢!
下一張(熱鍵:c)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下一張(熱鍵:c) 
為了讓午餐時光更有趣,於是我們玩起了真心話的遊戲。
我邊嚼著豬肉排邊問
,「你這個月的薪水少給我5000還是10000?」

「5000。」
老公不加思索的回答,發現自己被套話後一臉懊惱。

「回家記得補給我5000。」
果然有藏私房錢   (嘖嘖嘖,被套出話了唄。


「你身上這件洋裝是上個月買的還是這個月買的?」
輪到老公發問。

「這個月啊~」
咦?我剛剛是自己爆料了嗎………..

「你不是說這個月都沒買衣服!?」
老公斜眼看我。

卑鄙的人,竟然用這招。

「根據你的觀察,大元和安心亞的寫真集哪本比較超值?」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下一張(熱鍵:c) 
「結論是,兩本都難分高下c/p值極高~~」老公一臉陶醉,
發現我惡狠狠的眼神後馬上裝沒事。

「換我問了,」老公趕緊轉移話題。

「結婚那麼久,你有沒有一直隱瞞我的事?」

「看你的表情,不會真的有吧!!」
老公看我一臉為難,指著我的臉大叫。

「其實~~~」
我一臉嚴肅地看著老公。

下一張(熱鍵:c) 
哎呀呀~所以我說很多事不要知道太多會過得比較快樂嘛XD
誰叫老公每次都剩一堆菜不吃完,當然要幫忙解決掉啊!
不過其實剩菜剩飯如果處理得宜,也能達到有效使用不浪費喔~
這次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些處理方式吧!

保存方式
放入冰箱前,應該要等餘溫完全冷卻之後再放進去保存。
另外,記得可以用保鮮膜把飯菜包好,免得變味或喪失水分。

如果剩菜量太多,可以使用PE袋分裝,體積盡量壓平。
比較容易變質的食物,像是豆製品和海鮮,
要放進冷藏室下層的最深處或是保鮮抽屜裡低溫保存。

提醒大家,
隔夜蔬菜容易讓裡面的亞硝酸鹽變質,
裡面的抗氧化成分也會隨著重複加熱而流失,
所以蔬菜類最好要當天吃完比較好喔!

烹煮方式
隔夜飯拿來炒飯是最適合的;起鍋前加入一點太白粉水作勾芡,
就可以變身成白粥。沒吃完的青菜先用清水稍微清洗,把油和調味料洗掉,
湯滾了之後丟入清洗過的蔬菜就成為一鍋熱騰騰的蔬菜湯囉!

剩飯還可以做成米果,製作時下面墊張料理紙可以防止沾黏。
下一張(熱鍵:c) 
不帶骨的肉可以弄碎,加些喜歡的配料,
夾進麵包裡或餡餅,放進烤箱裡烤都很不錯。
烤的時候記得包鋁箔紙,這樣受熱平均烤出來就會很好吃囉~
下一張(熱鍵:c) 

花點小巧思,讓你家的剩菜剩飯來個華麗變身吧!(眨眼)

下一張(熱鍵:c)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下一張(熱鍵:c) 
這幾天都當「老外」,偷懶天天吃外食。
老公的便當沒菜可裝了...(眼神死)

咦!?我記得之前囤了一堆食物在冰箱冷凍庫,只好拿出來應急了。
「今天因為情況緊急,只好讓你帶冰鎮口味的便當了。」
我拍拍老公的肩膀,把硬生出來的便當遞給他。

雖然是冰鎮口味,但我相信偉大的發明「微波爐」會替我handle一切的(握拳)
懷著忐忑的心情過了一天,老公下班後帶著空空的便當盒回來。
「其實還蠻好吃的。」老公的回答讓我鬆了一口大氣。
「而且這次還給我帶冰淇淋當甜點啊,不錯喔~」
老公一臉回味的表情。

下一張(熱鍵:c) 
當我拿出榴槤時,老公的表情我到現在還不會忘XD

沒想到這樣硬生出來的便當竟然得到不錯的評價耶,
原來有些食物經過冷凍處理後,會變得比較好吃或是好處理~
趁這次機會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肉:
先調味再放進冷凍庫冷凍,肉的原味就不會跑掉。
容易壞掉的絞肉或雞肉,先加熱過再冷凍會比較好。
冷凍過後的醃豬肉片來做薑汁豬肉,肉質會比一般的肉口感更軟喔!

小黃瓜:
下一張(熱鍵:c) 
大量製作的話,可以用PE袋少量分裝,一起裝入密實袋中冷凍保存。
每次要吃的時候只要拿出事先分裝好的量,
可以避免重複解凍以保持小黃瓜的新鮮度。
另外在密實袋上紀錄區寫上食物名稱可以讓你在塞滿一堆食物的冷凍庫中
一目了然,很方便喔~

番茄:
下一張(熱鍵:c) 
連皮和籽一起磨泥營養價值會比較高,吃起來也很好吃。
拿來煮番茄湯,當作pasta的佐料也很不錯~
番茄泥可以直接裝在罐子裡或是保鮮盒中,
用罐子的話要記得蓋上保鮮膜以延長保鮮期。

冷凍過後的榴槤,吃起來冰冰滑滑會有類似冰淇淋的口感。
初次嘗試的人,可以挑選沒有熟透帶點生的榴槤,味道比較不會那麼嗆鼻。
把去殼的榴槤肉分裝在PE袋中,分量放到冷凍庫中保存。
體積盡量壓平,這樣可以節省空間。

小叮嚀:
下一張(熱鍵:c) 

想要急速冷凍的話,可以使用金屬容器來盛裝。

另外,冷凍中的1小時內不要打開冷凍庫的門,這樣也可以加快冷凍的速度。
溫的食物要冷卻後再放進冷凍庫,
除了防止冷凍庫裡的溫度上升而使保鮮能力降低外,
更能延長冰箱的使用壽命。
下一張(熱鍵:c)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也是我。

我最近因為天氣冷拼命的吃,整個人腫了一圈,
被老公笑是準備要冬眠的土撥鼠………..
就連上街買個菜,賣菜的大嬸也對我說「唉唷小姐,圓圓的好可愛捏~」

我的自尊心完全與溫度一樣down到最高點啊啊啊啊!(仰天)
大受打擊我決定,乾脆一次買回兩個月分的量回家儲,這樣就不用再出門
受冷風吹和承受賣菜大嬸的「溫暖關切」。囧

雖然接下來可以宅在家以這種土撥鼠化的型態度過安逸的兩個月,
但那麼大量的食材儲存起來也是蠻麻煩的。

所以我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很實用的冷凍保存法好了。
這個方法不但可以延長保存期限,
之後在處理的時候也會更方便。

1.以洋蔥來說,冷凍過後的洋蔥再拿出來炒,
可以縮短炒至焦黃色澤的時間,
像是要做焗烤洋蔥湯以及咖哩都能夠使用。

蔥蒜等等較辛辣的食材,買回來可以先放在冷凍庫一小時,
等到其中的辛辣物質比較穩定之後再拿出來切,
就不會有「洋蔥切切切,眼淚流流流」的問題了。

2.從市場買回來的活蜆,先放到冷凍庫保存,
蜆裡含有的烏胺酸經過冷凍後會增加為四倍,
之後煮湯味道會變得更濃郁好喝。

在煮湯前,可以先用1%的鹽水先泡洗,
取出之後放個3~4小時,會更好喝。

3.有時候家裡會做家常菜「薑汁豬肉」,
也可以使用冷凍法來保存及增添風味。

4. 家裡一不小心煮了太多米吃不完,
這時候可以先把它放涼後,分量裝進PE袋中並放進冷凍庫。
放個兩小時再拿出來炒,炒好的米飯就會粒粒分明,
並且帶有嚼勁,拿來做炒飯很不錯!

5.另外豆類例如紅豆沒有經過浸泡常會很難煮透,
這時候可以先把紅豆和水一起煮沸。
冷卻後放入冷凍庫大約兩小時左右,
接著再拿出來以瓦斯爐加熱。
由於水與紅豆的熟熱程度不同,
這樣一來紅豆也會比還沒冷凍的過更易煮爛了

冷藏食材時可使用PE袋分裝,一方面可以防止鮮度流失,
另一方面也可避免食材的味道相互影響,並減少結霜。

裝入袋內的食材最好壓平或切成2公分以內的厚度,
這樣解凍時候也會比較方便。

如果想要節省空間,
可以將分裝好食物的PE袋一起放入密實袋裡保存。
之後每次取出需要的
分量來利用,以避免重複解凍的問題唷。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2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