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糖就搗蛋!!嘿嘿!萬聖節就快要到了哦!一說到萬聖節就會想到南瓜,
這次就選擇香味四溢的「南瓜濃湯」來作為開站的第一道料理吧!
南瓜不但好吃,重要的是能抗癌,對身體很有益處,聽起來真是個不錯的食物。


首先跟著我一起去超市選購食材吧!a. 南瓜(400克)
挑一顆看起來最不錯的南瓜吧,主角可要好好選擇才行!


b. 洋蔥末50克
佐料的大功臣洋蔥也少不得~


c. 培根(20克)
香味四溢的培根加在湯裡,會讓濃湯增添另一種風味。


d. 奶油(30克)
香味的秘訣就是奶油了!


e. 沙拉油(30克)
f. 高湯1000 c.c(或是用水也ok唷!)
小媽咪選擇買高湯塊作為湯底,省時又便利!


g. 適量的鹽
調味時不可或缺的一員!

h. 適量的黑胡椒
黑胡椒可以用來調味,可是少不了它喔~ 

i. 鮮奶油(50 c.c)
鮮奶油可以讓奶味更濃郁,湯的顏色也會變得很漂亮喔!


第一步:先把南瓜切片後,放上鋁箔紙送入烤箱中烤,加熱之後的南瓜甜味會變得更明顯喔!
十分鐘後,用筷子戳一戳,南瓜軟軟的就可以從烤盤中拿出來了~


第二步:考慮到吃起來會不會太油的問題,所以小媽咪只使用了奶油和洋蔥末炒香,
接著加入培根一起拌炒。


第三步:加入主角”南瓜”及先準備好的高湯,煮滾後離火冷卻個幾分鐘,
接著用果汁機打成泥。
第四步:把呈現泥狀的半成品到回鍋中煮滾,加入鹽以及黑胡椒調味(此時有沒有
聞到濃郁的香味朝你直撲而來呀~)


第五步:把火關掉,加入鮮奶油,這樣我們的南瓜濃湯就大功告成啦!!
快來看看成品吧!看起來感覺還不錯呢!


喝了之後感覺還蠻好喝的耶,這一次的南瓜料理還蠻成功的!
小媽咪對料理更有信心了!哈哈哈~~~

那,大家下次再見囉!(揮手)

*本食譜參考:愛上布列德 麵包的49種美味吃法 /張智強著/腳丫化文化

全站熱搜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