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小媽咪!
相信每個人的家裡都有抹布這個不可或缺的好幫手吧!
它不只可以拿來擦桌子椅子,還可以拿來洗碗呢!
只要是需要清潔髒污的時候絕對少不了它。但是你知道嗎?

另外隨著使用時間一長,

上面的油污與髒污不僅僅讓抹布變得難以使用,
更可怕的是還會危害到人體的健康。

但難道要因此丟掉一條剛換過不久的抹布嗎?
這對於勤儉的我來說實在是很心痛啊……

為了秉持著勤儉持家的美德,因此我找了些

清潔抹布的省錢小妙招,


快來跟我一起看看吧!!

1.鹼粉+小蘇打粉

擦過油垢的抹布會變得油油髒髒的,
這時候我們可以把抹布用少量的鹼粉

或是小蘇打粉加上熱水來清洗,
這樣頑固的油汙會變得更好清洗喔!

但記得,清洗的時候最好戴上手套,
才不會讓你白泡泡的雙手受傷啦!




2.熱水+清潔劑
但有時手邊沒有小蘇打粉該怎麼辦呢?別怕!


但這時候問題來了,
有些媽媽們害怕化學劑料洗不乾淨,
反而附著在抹布上,增添了人體的危險性。

這裡也來分享一些「天然ㄟ尚好」的清潔方法!

3.醋+檸檬皮


過了十分鐘(這時間可以去喝個飲料或做其他家務),煮沸了之後過10分
鐘後再拿起來,這樣也會有清洗油汙的效果唷!

4.蛋殼
還有還有,
你知道我們平常吃剩下的蛋殼也可以清洗抹布嗎!
想不到吧!

首先把你家頑固的抹布收集起來,接著把它放入盛了清水的鍋中,
最重要的蛋殼也別忘了放進去!

煮開後,開蓋持續煮個六分鐘
(這時候你又可以去喝杯飲料了)

六分鐘過後把抹布拿出來,
用冷水沖乾淨就大功告成啦!是不是很簡單呢!

*小叮嚀:煮一鍋抹布,大約用5個蛋殼就可以了。平時吃剩的蛋殼別急著丟啊,
在這個時候它可是個大功臣呢!


除菌妙招

清洗完難道就乾淨溜溜了嗎?
不不不,這裡也分享一些除菌妙招吧!

1.陽光曝曬法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
將清洗過後的抹布放在陽光下曝曬,

免費的紫外線實在是經濟又實惠啦!
(最適合勤儉持家的我了哈哈)

這樣遇到下雨天不就沒用了嗎!(我聽到有人在大喊這句話)

別急!這裡還有個絕妙方法!

2.熱水+洗衣粉
首先
準備好一個不要的不鏽鋼鍋(專門洗抹布的要分開啊,不然太噁了)、
洗衣粉或是洗衣精,還有一雙筷子。

把鍋子的水加至七分滿,接著加上一匙的洗衣粉後開始加熱
(先別急著把抹布丟下去啊各位!)。

等水快開時用筷子攪拌一下來幫助洗衣粉更快速溶解,
這時候抹布就可以下鍋啦!


等等!最後鍋裡的髒水別急著倒掉!
含有洗衣粉成分的髒水可以拿來刷馬桶或是其他需要清潔的東西,
我們不但要勤儉愛家也要環保愛地球啊!


是不是很想快點讓你家的抹布煥然一新?快去試試吧!
但所謂治標不治本,平常使用完抹布馬上就清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