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現代的小家庭人口不多採買真的有點麻煩,
買太多無法快點吃完怕會壞掉;一樣只買一點又很不划算,
所以昨天中午小媽咪去鄰居
betty
家合包水餃,
大家合起來採買一來可以省錢,二來合作包水餃又可以連絡感情兼打發時間。

Betty有一個二歲的女兒,為了讓小公主不會受到任何化學製品的侵害,
betty很認真的研究各種環保、不傷身的清潔方式。
尤其每天都要清洗餐具,除了清潔劑殘留的問題外,
媽媽的纖纖玉手更是要好好保護,不然等到那天穿絲襪手會勾絲線時就來不及了!

…這到提醒了我!小媽咪平常都沒有好好注意保養我的纖纖玉手,
於是趕緊把betty研究的心得記下來:


總之先把咬手的化學清潔劑通通換掉!

1. 苦茶粉:苦茶籽榨油後留下的渣滓,
可洗碗、洗澡、洗髮。有機食品店及環保團體都有售。

2. 無患子:可用於洗衣、洗碗。

3. 檸檬:水加檸檬皮、白醋,可讓玻璃器皿光亮。檸檬渣加熱水,可去茶垢。

4. 洗米水、煮麵湯:天然的洗碗精。洗米水還可澆花。

5. 小蘇打:用途很廣,擦地板、地毯去污、洗衣、洗碗、通水管都很好用!
是日本人視為居家清潔的萬能法寶喔!
恩~感覺都很不錯,家裡現在就有小蘇打粉,就來試試看吧。╰( ̄▽ ̄)


接下來是-清洗步驟大調整!

1.油汙的部分我先使用廚房魔淨布把大部分的油汙擦掉。

2.用熱水+小蘇打簡單就可以清洗得很乾淨囉!
而且這樣可以減少水的使用,就不會把手泡到脫皮囉!呵呵呵

3.有茶垢的杯子,跟漂亮的瓷盤,則可以使用去污擦沾適量清水,
去擦洗,不會刮傷瓷器表面,又會亮晶晶喔!

平日還要記得每天晚上睡覺前,塗護手霜或凡士林一層,再戴上棉手套入睡,
聽說可以加強手部肌膚的保濕的效果。
恩!我要好好努力讓我的手恢復18歲的纖纖玉手!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