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我。

我最近因為天氣冷拼命的吃,整個人腫了一圈,
被老公笑是準備要冬眠的土撥鼠………..
就連上街買個菜,賣菜的大嬸也對我說「唉唷小姐,圓圓的好可愛捏~」

我的自尊心完全與溫度一樣down到最高點啊啊啊啊!(仰天)
大受打擊我決定,乾脆一次買回兩個月分的量回家儲,這樣就不用再出門
受冷風吹和承受賣菜大嬸的「溫暖關切」。囧

雖然接下來可以宅在家以這種土撥鼠化的型態度過安逸的兩個月,
但那麼大量的食材儲存起來也是蠻麻煩的。

所以我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很實用的冷凍保存法好了。
這個方法不但可以延長保存期限,
之後在處理的時候也會更方便。

1.以洋蔥來說,冷凍過後的洋蔥再拿出來炒,
可以縮短炒至焦黃色澤的時間,
像是要做焗烤洋蔥湯以及咖哩都能夠使用。

蔥蒜等等較辛辣的食材,買回來可以先放在冷凍庫一小時,
等到其中的辛辣物質比較穩定之後再拿出來切,
就不會有「洋蔥切切切,眼淚流流流」的問題了。

2.從市場買回來的活蜆,先放到冷凍庫保存,
蜆裡含有的烏胺酸經過冷凍後會增加為四倍,
之後煮湯味道會變得更濃郁好喝。

在煮湯前,可以先用1%的鹽水先泡洗,
取出之後放個3~4小時,會更好喝。

3.有時候家裡會做家常菜「薑汁豬肉」,
也可以使用冷凍法來保存及增添風味。

4. 家裡一不小心煮了太多米吃不完,
這時候可以先把它放涼後,分量裝進PE袋中並放進冷凍庫。
放個兩小時再拿出來炒,炒好的米飯就會粒粒分明,
並且帶有嚼勁,拿來做炒飯很不錯!

5.另外豆類例如紅豆沒有經過浸泡常會很難煮透,
這時候可以先把紅豆和水一起煮沸。
冷卻後放入冷凍庫大約兩小時左右,
接著再拿出來以瓦斯爐加熱。
由於水與紅豆的熟熱程度不同,
這樣一來紅豆也會比還沒冷凍的過更易煮爛了

冷藏食材時可使用PE袋分裝,一方面可以防止鮮度流失,
另一方面也可避免食材的味道相互影響,並減少結霜。

裝入袋內的食材最好壓平或切成2公分以內的厚度,
這樣解凍時候也會比較方便。

如果想要節省空間,
可以將分裝好食物的PE袋一起放入密實袋裡保存。
之後每次取出需要的
分量來利用,以避免重複解凍的問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