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B03  

簡單做出美味便當/烤味噌漬土魠魚

「這是冷凍菜色?」──這道菜的確讓人如此驚呼,因為它鮮嫩多汁、醬香四溢,堪稱烤魚中的「極品」!


材料(2人分x2次)

主材料:
土魠魚…4片

鹽…少許

材料A
 味噌…4大匙
 酒…2大匙
 味醂…1大匙
 砂糖…1小匙

製作方法:

第一部分:

1.在土魠魚表面撒上鹽,靜置醃漬10分鐘左右,之後再將表面的水份擦乾。

2.將A調勻後,均勻地塗抹在魚身表面,再將土魠魚分成2等分,分別放進2個冷凍用保鮮袋裡,然後擠出多餘的空氣,再將土魠魚鋪平,放入冷凍室裡保存。

food_橫082


B02

解凍料理囉!!
要做的時候可以買一些蔬食在亨煮的時候加進去喔!!
配菜選擇:汆燙過的四季豆

1.可以放在室溫下解凍,或是放進微波爐裡解凍。
2.將沾附在土魠魚表面的味噌擦掉,然後以魚皮朝上的方向將土魠魚放在預熱完成的烤魚架上,烤5分鐘,翻面,再繼續烤分鐘。如果烤的過程中,感覺土魠魚快烤焦了,可以包上鋁箔紙,烤到整片土魠魚從裡到外熟透為止。

牛尾老師的冷凍術memo:
大部分的冷凍食材都可在半解凍的狀態下料理,但是用來醃漬的味噌容易焦掉,所以要先完全解凍,再將土魠魚放到烤魚架上烤。也別忘記將表面的味噌擦掉喔。

B06

B07  

資料來源:活用食材冷凍術:變化出70道最受歡迎的人氣家常菜

 

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