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8-01  

家中有很多地方都需要打掃,但大家是不是常常 忘記要清潔現代人最常使用的電腦的鍵盤與滑鼠?!

有報導顯示鍵盤跟滑鼠上的細菌數可能是馬桶的400倍啊!!(驚恐)

 

20151008-02  

所以定期清潔保養鍵盤滑鼠是很重要滴! 這樣才能確保大家的健康喔!應該要怎麼作呢?

 

[鍵盤清潔]

1.可以先用毛刷(如烤肉刷)將鍵盤縫隙中的灰塵清出。

20151008-03  

 

2.準備消毒用酒精,按鍵表面可以用衛生紙沾酒精擦拭,按鍵之間的縫隙則可以使用棉花棒沾酒精來做清潔的動作。

(但要注意不要一口氣使用過多的酒精,可能會連按鍵上的文字都一起擦乾淨了XD)

20151008-04  

 

3.如果鍵盤真的很髒,也可以將按鍵一顆顆拔下後 直接浸泡在清潔劑裡搓洗,等按鍵都確定晾乾後再裝回去。

(注意:拔下按鍵前記得先拍張照,以免最後忘記按鍵的正確位置)

 

 

[滑鼠清潔]

1.使用紙巾沾上酒精擦拭常用的左鍵與右鍵,橡膠滾輪的部分如果已經變黏劣化可能就已經可以換新的滑鼠了!

2.滑鼠背面,閃燈的地方記得也要用吹塵球作清理,把卡在裡面的灰塵毛屑清掉,滑鼠才不會用起來卡卡地不聽話喔!

20151008-05  

 

 

 

 

 

2015100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