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再利用-1.jpg

 

 

 

 

 

 

紅酒再利用-2.jpg

 

 

討厭~我只是在用過期的紅酒去腥味而已,老公幹麻那麼大驚小怪呢?

真有這麼可怕嗎?算了...不理他了!

你們家有過期的紅酒嗎?有的話先不要急的倒掉!過期的紅酒也是有值得利用的地方~

以下有我收集的十個好方法,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教你過期紅酒的利用方法:

1、紅酒面膜: 材料:一小杯紅酒。2至3匙的蜂蜜。

方法:將紅酒與蜂蜜均勻混合,調至濃稠狀,再塗抹於臉龐,八分乾之後再以溫水洗淨

 

 

2、當沙拉醬:沙拉醬一般來說太過黏稠,不是油就是甜,建議用過期紅酒自行調製沙拉醬,不但好吃健康,且口味很清爽。

取一碟子加入紅酒、鹽、黑胡椒、橄欖油拌勻,將調好的紅酒醬淋在沙拉上即完成。

 

 

3、讓肉無血色:煎牛肉前,先將牛肉泡在紅酒內再煮,可讓牛肉表裡一致,不會有血色流出。

取一容器將牛肉放入,倒入淹過肉的紅酒量,可再加洋蔥切片一起泡漬,對健康有加分效果。醃漬約40分鐘後,再起油鍋煎即可。

 

 

4、軟化肉質:紅酒內含有單寧,可軟化脂肪,在烹調豬、牛等肉前,先用些紅酒醃漬,去肉類本身騷味。

建議紅酒浸泡時不要加入調味料,僅先用紅酒醃漬,才不會讓肉質變硬。

 

 

5、煮雞湯:冬天可煮雞湯溫暖身體,而紅酒經沸煮後,酒精揮發,只有酒香卻沒酒味。 材料:麵粉1杯、雞腿數支、奶油20克、洋1顆、培根2片、紅酒1/2瓶、蒜頭2片、百里香1匙、洋菇數個。

作法:雞腿氽燙後裹麵粉。將奶油、培根、蒜頭、洋蔥及雞腿入鍋炒至金黃,加入紅酒、百里香、洋茹再煮30分。煮紅酒雞時會黏鍋,可隨時加紅酒拌煮。

 

6、做紅酒醋:將洋蔥切大塊,與紅酒1:1的方式,裝入玻璃瓶醃漬30天,即可形成紅酒醋。

 

 

7、熱湯驅寒:在下雪的國家為了保暖,會用2條肉桂條,加入紅酒滾煮5分鐘當熱湯喝可驅寒。

 

8、去腥:蝦仁等海鮮食材,烹煮前用帶有果香的酒浸泡可去腥,並增加甜味與香味。

 

9、身體保健:在法國,許多人泡澡時,會將浴缸內的葡萄皮拿來磨擦皮膚,讓皮膚接觸更多的葡萄多酚。 放過期的葡萄酒拿來泡澡,可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

以半缸浴缸的水加半瓶至1瓶的紅酒,建議若再加入些葡萄皮效果會更好。 1盆熱水加1/3瓶紅酒泡腳可加速腳部血液迴圈。

 

 

10、居家清潔:漬:紅酒內含酒精,有去漬功能,不能喝的紅酒,

可以拿來擦深色的木地板、木桌椅,可讓木頭顏色越擦越亮,另外也可拿來擦玻璃,讓玻璃更亮。

 

推圖+免責聲明2012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