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

B01
B02
B03
  
天丫!放在流理台上的生薑塊又看起來黑黑的了!

小媽咪的娘從古早開始就是把薑連皮的放在流理台邊備用,料理時隨手一拿很是方便。
所以小媽咪開始掌廚時也是如法炮製,不過一陣子後小媽咪發現薑切開時原本黃黃的薑卻有點黑灰黑灰的感覺… 是家裡太濕還是我買到不好的薑丫!?
小媽咪我這幾天開始在網路上找找大家的使用方式,還找到了許多其它食物保存的小技巧,連找了幾天…頭快昏了,來把它們整理起來,給「瓶油」們參考參考吧!


C01

冷凍保存法把薑切片、切絲或切成沫或磨成泥,分類各別放入PE袋或保鮮盒中,再放入冷凍庫保存,要使用時不必退冰直接拿來料理就可以了!
這也是網路上最多人使用的方法,而且也是小媽咪自已覺得新鮮安全,又可以加速料理時間的方法哦!
我們以前也有介紹過,可以參考下方網址,順便看看其它食物的保存法!

[美味筆記]辛香料冷凍保存

http://newtopmami.pixnet.net/blog/post/389773670


[妙用小招] 食材處理保存-辛香料篇
http://newtopmami.pixnet.net/blog/post/291581435




C05
蘋果散發乙烯比較多,容易催熱其它的水果,所以想讓其它水果保存久一點的話就不要和蘋果包在一起保存。
其實網路大部份的「行家」還是建議不要讓水果混著一起保存,以免它們之間互干擾而加速熟成腐壞。

另外,要怎麼知道那些水果散發的乙烯會如何影響別的水果呢?
小媽咪找到了一個表格在下方,大家可以參考哦!

摘取後不會再熟(非更年性)的水果

摘取後會繼續熟(更年性)的水果

櫻桃 
柑橘類(橘、檸檬、萊姆、柚子) 
黃瓜
葡萄 
鳳梨
石榴
軟莓類(黑莓、紅莓、草莓)
西瓜

蘋果

酪梨
香蕉
藍莓
無花果
番石榴
蜜瓜
奇異果(第一名)
芒果
香瓜

油桃
木瓜
百香果



大蕉

溫桲
蕃茄

以上表格出處來源:http://www.mdnkids.com/kitchenscience/index7.shtml



★蔬菜保鮮

C04
對照上方的表格,你就知道蕃茄會一直產生乙烯,所以要將蕃茄裝在紙袋中,讓乙烯能部份散出。



C02
想說先把要當成生菜沙拉的各種葉菜類切好洗好處理好,每天分次的拿出來食用以節省料理的時間。但是麻煩的是放到最後都會生水讓菜爛爛的…
這時不妨,把菜放到保鮮盒後再於上方放一張廚房紙巾,讓紙巾吸收掉一些產生的水氣,就不會讓下方的菜爛爛的了!不過還是要早點吃完哦!



C03
可以用妙潔鋁箔將它們分成一次食用的量包起來再放冰箱保存,可以讓保鮮期更長哦!

以上資料參考:https://www.bomb01.com/article/4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