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01  

清涼消暑"罐沙拉",美式經典凱薩沙拉‧木瓜黃金優格

最近熱氣大舉來襲,一定要吃些清涼的!  
小媽咪找了找上個月讓大家抽奬的書-w03 來試作看看…
就選要吃沙拉時必選的凱薩沙拉-66、67頁的美式典凱薩沙拉;
以及對腸道頗有幫助的-木瓜黃金優格(110、111頁)



A01

這兩道做法都非常簡單,甚至有些材料可以直接買現成的,但是這樣就不符合小媽咪我勤儉持家又想自我挑戰的個性了。
所以這兩道沙拉的材料,有些是利用家中就有的東西來替代,例如玻璃罐子就是之前失手買的大果醬瓶再利用…
有些則是很搞工的買了一些以後應該會用到的材料來DIY,完全是小媽咪流派的隨性創作!
如果,您也如小媽咪般的勤儉持家又想自我挑戰的話,不妨就跟著一起試作出你個人風格的沙拉料理吧!


w01  
(不懂那裡美式,是很隨性的意思嗎?…)

c01
蘿蔓生菜2 片
烤麵包丁2 大匙  
水煮雞蛋1 個  
調味核桃4 個  
培根1 片  
磨碎的帕馬森起司少許  
凱薩沙拉醬1.5 大匙
凱薩材料

w04
調味核桃à綜合堅果(因為家中有現成的,不再另外去買)
磨碎的帕馬森起士à一般的起司片切碎

w05  
麵包丁、水煮雞蛋、培根丁、凱薩沙拉醬

c03
1. 蘿蔓生菜洗淨,切成3cm塊狀;水煮雞蛋切成厚片;培根切成2cm方塊,煎至焦脆。
2. 冷藏土司1片,雙面塗上奶油,切成2cm塊狀,入烤箱以150℃烤至硬脆。烤製期間要不時滾動、翻面,以免烤焦。
烤吐司_請補上鋁箔產品照
3. 核桃掰成對半;帕馬森起司磨碎備用(或以市售起司粉取代)。
4. 裝罐次序:1.5 大匙凱薩沙拉醬→蘿蔓生菜→水煮雞蛋→培根丁→麵包丁→核桃丁→帕馬森起司粉。
凱薩裝法

A02
這樣就完成囉!!!!

w06
w08
吐司麵包雙面塗好奶油後,一定要切小塊後才開始烤,這樣才能節省烤的時間,而且切記要不時的觀察狀況,以免烤焦成黑碳。

麵包丁


w09
其實最近發現小七有賣現成的,如果沒時間可以買來試試。
小媽咪是參考網友:http://etliaw.pixnet.net/blog/post/106901588的作法,想要做出蛋黃有點「勾勾」的水煮蛋。
照著上述網友的作法,小媽咪實驗真的成功了!
2分半的蛋
這是用餘熱悶約2分半的成果


4分半的蛋
這是用餘熱悶約4分半的成果,不錯吧! XD

 

w10 
《愛上杯料理》書中有介紹如何製作

c01
凱薩醬材料
乾料:
黑胡椒粒適量、玫瑰鹽盬適量

濕料:
檸檬汁適量、蒜泥適量、橄欖油1 大匙、伍斯特醬1 小匙、鮮奶油1小匙、美奶滋1 小匙
(因為覺得伍斯特醬後應該不太會用到,所以改用家中有的烏醋替代)

c03

調醬料
1. 將所有濕料拌勻,可依個人口味增減調味料,並邊加邊攪拌,直到出現些許稠度
2. 最後再灑上黑胡椒粒、玫瑰鹽。
(小媽咪調醬時參考了一些網友的做法,經驗上覺得醋和檸檬最後再加,不然會一直覺得醬稀稀水水的…)


w02
這是一道不費吹灰之力的料理……沒啦!還要花一點小小時間把木瓜切丁…)

c01
木瓜材料
木瓜1/2 顆
金色葡萄乾適量
綜合殼片4 大匙
原味優格:低脂優格或調味優格皆可

這道沙拉小媽咪更動了一種材料:
金色葡萄乾挑綜合堅果中的葡萄乾來用(因為家中有現成的,不再另外去買)

c03
1. 木瓜去籽、去皮,切成丁狀。
2. 當做底層的殼片,必須鋪厚一點,約2 大匙,其餘每層各1 大匙。
3. 市售優格通常會比較「水」一點,可用濾布瀝乾8 小時以上,口感會較紮實。

w07
殼片→優格→木瓜→穀片→優格→木瓜→穀片→葡萄乾
如果罐子夠大,就可以著上述的次序一層一層裝上去,如果罐子不夠大,就單裝一個循環的份量就好了!

木瓜裝法

A03

小媽咪曾經做過網友推薦的電鍋製優格法:
http://yunaudrey.pixnet.net/blog/post/44554583

實驗證明,用LP33種的做出來比較水,用AB種的就較凝固。但是這回小媽咪沒有自製優格,而是下重手買了一瓶一直想試試的原味優格。
這個款優格沒有甜味,酸味較重,搭配甜甜的水果以及葡萄乾更好吃!

arrow
arrow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