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tle   

這次要介紹的是w01,萬用料理紙有兩種尺寸,一種是一般尺寸30公分,另外一個是小烤箱適用的22公分料理紙。

w03
a01  

萬用料理紙重點就是w02,只要墊在烤盤上,麵糰不會直接黏在烤盤上,不管是脫模還是清洗都很方便。

w04
a02

他是一種從國外引進的不沾黏的紙材,原產地來自芬蘭,國外最常拿它用來做烘焙(餅乾、蛋糕…之類的)。

w05
但是其實除了做烘焙,料理紙還可以用在很多地方,比如說

w06
a03

蒸包子,墊在包子下面放進電鍋蒸,包子不會直接接觸水蒸氣,就不會太濕軟。

w07
a04

也可以用在油煎上,有一些賣場(例如costco)在煎魚給消費者試吃時,就會墊上一張料理紙再倒油煎魚,可以省去洗鍋子的麻煩。


w08
a05
料理紙還可以用在微波,用料理紙把食材包起來放進微波爐裡加熱,很快就是一倒美味又方便的料理。


w09
a06

比較少人知道的是冷凍,因為料理紙有不沾黏的特性,就可以在保鮮盒裡鋪一層料理紙一層肉再一層料理紙一層肉,每次再依需要的量取出,很方便又可以節省塑膠袋的使用量。

a07
這次要介紹的是小烤箱適用的料理紙,寬度22cm,這款料理紙同樣有以上的優點,但更方便的是他的w10,平常烤土司、貝果、蔥油餅,可能會煩惱原本的大尺寸30cm太大張,撕掉浪費,自己裁切又麻煩,這款22cm小烤箱適用的料理紙尺寸剛剛好!

a08
但是也要提醒大家,料理紙是藉由傳導加熱食物的,所以使用的面積最好跟食材尺寸差不多,太大張會造成紙張空燒,如果又不小心直接接觸到烤箱燈管,就會比較危險,所以這樣看來,小烤箱適用的料理紙的尺寸真是太方便了!

arrow
arrow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