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小幫手快報 (61)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掃地常會遇到的問題

(1)掃把刷毛分岔,想要往東掃卻頻頻往西,隙縫也掃不到

11月大篇01.jpg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相app氾濫的這個年代

1.自拍照片跟本人不像



 
2.照片修過頭,媲美外星生物



3.美肌修圖後的每個人,皮膚都吹彈可破


人家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現在的照相app除了可以針對痘痘或是黑眼圈來對症下藥,
有些甚至還有瘦臉和放大瞳孔等等神乎其技的功能,
簡直媲美整形醫師…

其實家裡的地板只要針對不同區域來選擇拖把使用,
不需要用app特效來修圖騙人,
也可以有磨皮般閃閃動人的效果唷XD
不知道大家家中的拖把都是一把拖到底?還是準備了好幾種拖把,
給不同材質的地板,在不同使用時機來用咧?
這裡簡單整理了各式好用拖把的最佳使用時地和方式,
給大家參考看看!
 
浴廁防霉好幫手-膠棉拖把

幾乎無時無刻都很潮濕的浴室,
我幾乎都是用吸水力比較好的膠棉拖把。
可以快速拖乾全家洗完澡後濕濕的浴室地板,
拖乾後隔天一早浴室完全乾爽
,黴菌就不容易滋生了!

妙潔 高效擠水膠棉拖把詳細介紹如
http://newtopmami.pixnet.net/blog/post/291576326
(裡面還有浴室地板除黴斑教學哦!)


免沾手就拖得乾乾淨淨-甩水拖


這款拖把是由傳統要用手擰乾的綿布或綿線拖把改良而來的。改良後的拖把除了有輔助擰乾的工具
(腳踩旋乾、手壓旋乾、甩水籃…)外,
更改良了拖布的材質,讓拖布更易脫乾、清洗不卡髒污;
而且拖布的布盤頭也設計得更靈活,
讓家中的邊角細縫都能深入清潔了。

而妙潔手壓雙旋甩水拖的拖布是超細纖維材質的,
適用於各式家中地板。

如果不想「一布到底」的清潔家中所有區域的話,
可以多買幾組拖布盤來更換不同區域使用。

妙潔 手壓雙旋甩水拖詳細介紹如下
http://newtopmami.pixnet.net/blog/post/291576323
(以上這個網址內的活動己經過期了哦!)


 
快速省時又潔亮-平板型拖把


在清潔家中地板時,最討厭的就是:
一些邊角細縫很不易深入清潔、拖把布不易搓洗,
使得換洗拖把布很浪費時間,還有拖把布不易擰乾讓地板太溼。

雖說現在的平板型拖把好撕好黏的魔鬼氈設計,
讓每次換洗拖把布時可以更方便,
但是妙潔大板拖系列的拖把布加大布面,
讓換洗拖把布的次數不必那麼頻繁。
而且拖把布是超細纖維材質,拖布好擰、易清潔,
擦了之後水份會均勻的分配在地板表面,快速的蒸散掉,
不必擔心地板太濕而滑倒。

至於邊角細縫不易清潔的問題,
靈活的拖把頭設計也可以幫助你深入所有邊邊角角,
輕鬆容易的清潔唷!

妙潔大板拖的詳細介紹
http://newtopmami.pixnet.net/blog/post/291576317
 

隨手黏隨手乾淨-黏塵拖把 

因為喵寶的關係,黏塵拖把在我們家絕對是生活必需品!
但就算是沒有養寵物一般的家庭,
也可以用黏塵拖把省掉一些清潔的時間。
例如:大理石地板最容易被看見的就是家中人隨時掉落的毛髮,
這時有一隻黏塵拖把隨手一黏,就可以省掉趴在地上慢慢撿,
甚至搬出掃把來掃還掃不掉的狀況。

黏塵拖把還可以對付衣服上沾黏的毛絮。
身為主婦的我們再怎麼細心,
還是會有怎樣都找不到老公、
小孩「藏」在衣服內的衞生紙,
這時一起放入洗衣機洗之後悲劇就發生了!
所有的衣服都會黏附了衞生紙的棉絮,
特別是一些深色衣服看來更明顯!
這時黏塵拖把就派上用場了!
等衣服都晾乾後再拿黏塵拖把棉絮黏掉就可以了。

(不過要提醒一下,妙潔的黏塵拖把太黏了,請不要用在絹類、易落毛的布料和人體哦!)

妙潔黏得淨黏塵拖把詳細介紹
http://newtopmami.pixnet.net/blog/post/291576368

 
 讓天花板也可以乾乾淨淨-除塵拖把
家中的牆壁高處、換氣扇、高廚櫃…這些地方多少都會附著一些蛛網灰塵,
想清潔時總要先大費周章的拿椅子墊高,
甚至清潔到一半還要再爬下來洗抹布…
或是有人會直接拿掃把來掃除,但是用掃把掃的時候灰塵會飛滿天;
掃把或其它的工具也有些重量…

除塵拖把的設計除了在清潔地板上很靈活外,
輕盈的結構及材質使用在清潔高處也不會「閃手」。
拖把上的除塵紙能吸附灰塵,不會讓清潔時灰塵四散飛,讓人狂打噴涕!
雖然清潔完就可以直接把除塵紙丟棄很方便,
但是你如果覺得這樣太不環保了!
那你也可以直接在把其他材質的抹布夾附在拖把架上,
一樣也以達到清潔的效果!

妙潔加長型除塵拖把,詳細的介紹如下:
http://www.newtop.com.tw/pd02.asp?style=1&sg_id=17&p_id=61

 

修圖上癮症的人,往往覺得修圖是萬能的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公真的很大驚小怪!
現在的抹布已經進化到有各種專門用途啦,
一條抹布萬用很容易滋生細菌也不衛生耶。
最近又購入了許多款式,現在就來一一介紹給大家~ 
超細纖維抹布
這款抹布乾燥時也可以使用,
因為靜電除塵的效果很好,所以拿來清潔家俱、
電視等等的灰塵都輕輕鬆鬆。還有因為吸水力佳,
去油力也不錯,濕擦流理台和瓦斯爐上的油污效果也很棒喔!
或是可以打濕沾點小蘇打,
就能拿來擦不能沾到水的廚房家電。
等家電上的油污擦掉後,再用擰乾的抹布把家電擦一遍,
就能乾乾淨淨不留水痕了~        
廚房魔淨布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

  
木質纖維抹布

木質纖維的長毛纖維對付油污非常有用,
而且又好清洗!所以油油的流理台、
炒完菜油漬亂噴的瓦斯爐台面,
輕鬆一擦就可以帶走油污,
抹布只要用水一沖就乾乾淨淨,
不必再花太多時間去處理抹布上的油垢。 

除油好洗魔淨布有分正反面,
一邊是木質纖維另一邊是超細纖維,
我都會用木質纖維那面清除掉油污後,
再用超細纖維那一面把水漬擦掉,一布抵兩布!
除油好洗魔淨布的詳細介紹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

然後,如果要對付油油的碗盤,
就用雙面皆為木質纖維的妙潔洗碗布吧!
這款洗碗布的長毛纖維竟然有8mm,讓除油力更加強了!
 妙潔洗碗布的詳細介紹


不織布抺布
這款抹布有超強快速的吸水力,
做菜時不管打翻醬油米酒都不用緊張了(誤)XD
再加上材質比較軟,比較不傷餐具碗盤,
如果不想讓碗盤烘乾後出現水垢痕的話,
可以用這種瞬間吸水萬用布﹐把剛清洗完的濕碗盤擦乾~
        
有關瞬間吸水萬用布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
 

另外,廚房好幫手除了抹布外,
菜瓜布也是不可或缺的!
再來和大家分享以下這一系列的菜瓜布,
也是每種都好想要喔~

菜瓜布
 海綿菜瓜布是家中必備用品
              
這種白色菜瓜布可以來刷洗玻璃器具,不會有刮痕 

綠色菜瓜布是拿來刷除較難刷洗的污垢

 
而鋼絨菜瓜布當然是用來刷洗最難刷的焦垢囉!

想知道各種菜瓜布更詳細的使用方式,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 
好用的輕鬆掛菜瓜布系列
海綿菜瓜布&白色菜瓜布
綠色菜瓜布&鋼絨菜瓜布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次看到老公對著自己的肚子在自言自語,我都覺得很詭異= =
大家的紓壓方式有跟老公一樣怪的嗎?
我的紓壓方式跟老公比起來正常多了,
是刷鍋子XD(老公:這有很正常嗎?)

而且刷鍋子一定要選那種很耐刷的菜瓜布,刷起來才會很痛快XD
我都用這個!


妙潔輕鬆掛綠色菜瓜布
這是每戶必備至少一片的類型,從陳年茶垢、積湯垢的鍋壁到燒焦的鍋底,
甚至堆了油漬的爐具,輕輕一刷…或是稍用力一點刷都可以乾乾淨淨!
(別忘了心愛的餐具、玻璃器皿、怕刮傷的餐具…
要用妙潔輕鬆掛白色菜瓜布哦!
http://www.wretch.cc/blog/newtop2011/1539002

 

不過,綠色菜瓜布用久的下場常常是分離成好多片或破好多洞,
再不然就會越用越薄越來越不耐刷!
妙潔輕鬆掛綠色菜瓜布特別選用頂級杜邦66纖維,纖維本身強韌耐磨,
除此之外還每平方公分的纖維含量增加20%,使得菜瓜布耐磨損,
不會用個兩三下就又要買新的了!真是經濟又實惠。

奮力刷完之後,一樣滴~輕鬆掛設計可以讓你很優雅的收納菜瓜布XD



但是刷完燒焦的鍋底後,還是有一點黃黃的漬斑,
特別是沒法讓不鏽鋼鍋子回覆以往的「閃閃亮亮亮」…
這時就要拿出更有力的妙潔輕鬆掛鋼絨菜瓜布!

除了可以把焦黑黑的痕跡刷掉外,鋼絨菜瓜布也有拋光效果,
可以讓不鏽鋼鍋亮亮的喔!

在刷過煎魚、煎香腸、煎蘿蔔糕的鍋子後,鋼絨菜瓜布這時通常
都會油膩到令人想丟掉,妙潔輕鬆掛鋼絨菜瓜布特別採用開放式的
立體織法,讓菜瓜布不易卡油,就算要清除菜瓜布上的油漬也很輕鬆!

有些污垢在鍋子還很燙時刷洗是最易清除掉的,
妙潔輕鬆掛鋼絨菜瓜布可耐高溫到130℃,絕不會因高溫而變質,
刷除力依舊完整!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誤用菜瓜布結果發生慘案的幾種情形

(1)用菜瓜布刷陶瓷鍋




(2)用菜瓜布洗車

(3)用菜瓜布洗澡

(4)用菜瓜布擦手機螢幕

不要懷疑,上面這些情形真的有人這麼做過……
有人也曾經有傻傻用菜瓜布結果發生慘案的壯烈事蹟嗎?歡迎分享XD

去各種賣店看時就會發現,菜瓜布種類太多了,
如果挑到合適又順手還蠻重要的。
畢竟有時候被分到洗碗已經蠻不爽了,
如果菜瓜布又很難用應該會氣到最高點XD

家庭常備-海綿菜瓜布!

它的貼心雙面設計,黃色A面先拿來清潔一般污垢,
若有難刷除的地方,這時綠色B面-一轉身就派上用場了!
下一張(熱鍵:c)
蝴蝶造型很好拿,拿著不會有卡卡的感覺,用起來很方便。
下一張(熱鍵:c) 
輕鬆掛專用的吸盤孔洞,用完之後先擰乾再掛上吸盤,
就可以讓它風乾了。
下一張(熱鍵:c)
心愛餐具專用-白色菜瓜布
下一張(熱鍵:c)
常常要洗杯子內部時就會有點ㄍㄧㄥ,
柔軟的輕鬆掛白色菜瓜布很容易就能貼合杯緣清洗,
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下一張(熱鍵:c)
而且柔軟的輕鬆掛白色菜瓜布也不會刮傷餐具,
除了用在清潔心愛的碗盤外,
也可以把淘汰下來的白色菜瓜布拿去刷浴缸。

為了保持浴缸光亮的表面,
也為了避免清潔後產生的細小刮痕讓污垢更易附著,
在清洗浴缸時就不能用含有金鋼沙材質的菜瓜布,
這時白色菜瓜布就是最好的選擇了!

柔軟的輕鬆掛白色菜瓜布,只要沾一點點洗碗精,
泡沫就很多了,省了清潔劑的用量呢!

海綿菜瓜布和白色菜瓜布其實也能拿來當手工皂的皂盤!
滴下來的皂液還能直接讓菜瓜布使用,一舉兩得!
下一張(熱鍵:c)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公:你不會覺得今天的菜味道怪怪,該不是飯菜被下毒八?
小媽咪:你連續劇看太多?什麼毒!!!(怒)

 

 
哈!我常常沒注意
每次洗完碗盤就給菜瓜布他丟水槽旁啦!

洗完碗盤後,大家的菜瓜布都是怎麼收納的?
洗淨、擰乾之後…丟回廚房水槽邊的掛籃?
晾掛在水龍頭上?隨便放在流理台上?

但不管如何,
都很難讓菜瓜布常保通風、乾燥!
如果放回廚房水槽邊的掛籃,
最底限度只是讓菜瓜布不再碰到水,
並不能保持完整的通風而至乾燥;

那晾掛在水槽水龍頭上呢?
只要一個不小心,菜瓜布就「跌」落水槽內,又弄溼了!

如果菜瓜布都一直溼溼的,
那不就很容易孳生細菌?甚至發霉!
噁~發霉有細菌的菜瓜布又拿來洗餐具……

另外,市面上有賣一種附吸盤可晾掛菜瓜布的小架子,雖然方便。
但是用久了也容易卡污垢.....


 
但現在有輕鬆掛系列,就方便多了~

  

搭配專利強力吸盤,可輕易將空氣排出吸盤外,
強力吸住光滑壁面,一字掛勾,及菜瓜布掛孔設
計,如同將衣服掛在衣架上晾乾,
將菜菜瓜布輕鬆掛在專利吸盤上風乾,保持乾淨衛生。

這樣就不會再用溼溼的、
甚至有可能發霉的菜瓜布來洗餐具了!

 

但是使用菜瓜布
也不能一「布」用到底吧?!
目前輕鬆掛有4種系列~

 
   
 
 
 


有了這四種系列,
就可以將廚房的器具清潔一網打盡了!
 

這四種吊掛式菜瓜布,各有哪些特色
還有適合那些餐具?
好來幫助我們在清潔家中各式器具時能更快速,
但又不會讓器具產生不可彌補的刮傷呢?
就讓我們用接下來的二個月來好好來詳細介紹吧!

 

就當老公以為終於可以安心吃飯時….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法:
(1)    把熨斗倒放,用面紙盒固定

 



(2)    將黑鋁箔紙折成盒狀




 (3)倒入少量的水,加入調味包後用熨斗加熱
    水煮沸後放入速食麵,等麵熟就ok了! 









 

 
我覺得這對剛在外租屋,鍋碗瓢盆都還沒買的上班族來說還蠻好用的,
有電熨斗的人可以來試試XD

因為我是直接用鋁箔紙摺,不是買市面上的鋁箔紙盒,
所以單用一張可能會太薄,可以疊個兩三張來摺成盒子的形狀。

這次用的鋁箔紙就是這個!「東鋁黑色鋁箔」!





 

它跟一般鋁箔紙最大的不同點就是,它有一面是黑色的,導熱效果更好。


跟一般市面上的鋁箔比起來,黑色鋁箔摸起來又稍微再厚一些,
用來包覆食物或摺鋁箔紙盤也比較不容易破,方便多了~

我有時候會遇到,家裡的烤箱只有一個,
但不只一道料理需要用到烤箱的情況。
每次剛烤好的料理都會因為下一道燒烤的時間太久,
等要一起食用時常會變成半溫不冷的詭異溫度= =

但因為黑色的熱吸收力很好,所以使用黑色鋁箔包覆食物,
可以熟的比較快,一道料理的時間也會縮短很多喔!





 


包裝上還有教大家怎樣的包覆方式會比較好用~
(圖解加文字解說)
STEP 1 將食材放置於鋁箔的銀色面。


STEP 2 將鋁箔的兩端重疊於上方,再往裡面摺兩摺左右。


STEP 3 將鋁箔的兩端摺入,稍微輕壓,讓鋁箔緊貼於食材。



黑色鋁箔吸熱快,所以加熱之後鋁箔會變得特別燙,
拿出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被燙傷了!

 

好奇想要試試看熨斗煮麵的人,
請記得使用完務必要清潔乾淨,
以避免不必要的困擾….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個月馬上就要過年,家裡除了開始大掃除外,
應該也有人跟我一樣,
趁機把家裡看不順眼的地方翻新了一下ㄎㄎ
但其實翻新不一定要花大錢,
像我這次就是用便宜簡單的方式來幫廚房牆壁改造喔~

我使用的是廚房專用的「東鋁防污貼

 


 它跟市面上的壁貼不太一樣,
上面特別設計了微型吸盤,
所以就算之後髒了要撕掉,
也不會有殘膠黏在牆壁上。
也因為不是用膠去黏,
所以重覆黏貼使用是沒問題的! 



整張防污貼的尺寸為45x70cm,
就一般的瓦斯爐台面寬而言剛剛好,
而對會被油污噴濺的牆面來說高度也可以。





上面的設計是一塊塊的小磁磚,
而且每一塊都有做出立體的感覺,
猛然一看會不小心被騙到XD顏色是那種淡淡的綠色,
看起來就很舒服乾淨。







貼上牆面時,先裁切成需要的長度。
 




 貼的時候,記得細心一點,才會貼的漂亮喔~
 
 





  



貼好之後,廚房馬上感覺就跟先前很不一樣了!
除了可以美化壁面外,還可以防止牆壁上被噴到油汙,
清理起來也更省時囉~

但如果只是想要保護牆面,不想改變樣貌的話,
選擇透明的「三層防污貼」會比較合適。

 


 

他跟市面上的廚房保護貼很不同的一點是,
他一張總共可以撕三次!!!超划算的!!!


  

弄髒的話,只要從表面一片片撕起來丟掉就ok了

本來我不太相信有三層這種事,
所以就手癢先撕撕看XD


 有圖有真相!真的有三層!!超酷的啊XD

貼之前也要先像防污貼把牆壁清乾淨。但貼法有一點點不同。





2.噴溼想張貼的壁面,避免讓水在張貼途中乾掉是訣竅!

3.一邊撕開剩下的背紙,一邊慢慢張貼,
小心一點不要產生皺摺。 

4.使用附屬的刮刀,
將壁貼和幣面之間的水或氣泡歸擠出壁貼外。

如果表面髒了,想要剝除的話,
找到標有數字處的地方,
慢慢地剝開就可以了。 


有了這個,就不怕之後廚房牆壁難清得要命的問題囉!


但貼了三層防污貼,
請特別注意家中是不是有這種手癢就想撕一下的人….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人都會用買東西送的塑膠袋來裝垃圾,
方便是方便,但也常會遇到很多使用上的問題~

像是袋子跟垃圾桶尺寸差很多,丟垃圾很容易就會落在袋子外,
還要伸手進去撿起來…(噁)

不然就是袋子很容易破,到處滴滴答答,垃圾桶變的臭摸摸…
難怪秀珠的貴婦人生每次都在收垃圾時破功……囧

最近在賣場發現「好綁清潔袋」這個好物,
馬上帶回家試試看囉~


尺寸有分大中小三種可以選擇,滿足不同人的需求~




市售的垃圾袋一般都是平口的,
每次要撕新的下來,都要找一下撕口在哪。

好綁清潔袋因為袋體設計了綁帶,
所以很容易就能找到撕的地方~


之前家裡有用過一陣子平口垃圾袋,垃圾少的時候還好,
不過如果遇到像是大掃除之類垃圾多到爆炸的時候,
平口垃圾袋真的很~~~~~不好用耶我覺得!!

根本找不到可以綁的地方啊!!!!
這時候只好用力把垃圾往下壓來騰出一點點
可以當作綁帶的空間(這時候手已經髒了……),
好不容易綁起來之後,大概過個幾秒綁帶還會自動爆開…… =.=




相比之下,買東西送的有綁帶的塑膠袋就比較好用一點。
不過這種塑膠袋一般來說比較薄,比較會發生破掉的問題……


試用了好綁清潔袋之後,發現這兩個問題都可以解決囉~
有了特殊的綁耳,綁垃圾袋不怕會弄髒手,
可以很輕鬆地綁起來打結~

好綁清潔袋使用步驟





換了好綁清潔袋之後,
收垃圾就不會再把自己搞得臭摸摸啦!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媽咪︰老公快想方法!不然我要把喵寶給剃光光!
老公冒汗︰刀下留貓……毛!!我整理了一些清毛方法,
我們先來討論一下啦!(汗)





小媽咪︰嗯……這樣看下來,
好像黏得淨比較適合我們的需求耶,
       那就選這個來試試看好了~
喵寶︰呼……(鬆一口氣)
 
家裡有養寵物的人,
最近應該也飽受寵物換毛的痛苦中吧…??

家中毛髪片片紛飛,簡直跟採棉花一樣!
每次喵寶換毛都會讓我有股衝動,乾脆把牠的毛剃光算了,

不過怕牠到時候變得很自卑,所以還是算了= =
既然老公整理了那麼多種清毛方法,我就挑黏得淨來試試看吧~

黏得淨除了一般滾輪黏膠應有的短握把外,
還附了一隻長握把。

喵寶每天都愛跳上跳下,多了一隻加長握把,
家裡較高的地方可以輕鬆的清潔外,
像沙發底下這種討厭的區域,
也可以黏得很輕鬆捏~ 


像一般的滾輪黏塵紙一樣,當黏塵紙捲使用完時
當然是有補充包可以購買的,不過我發現補充包有兩種可供選擇呢!
不像一般的滾筒黏塵紙只提供一種類型的補充包~(T_T;)
黏得淨的補充包分萬用型和強黏性,一次就給你兩種不同的滿足~



這兩種類的黏塵紙可不是一般紙上有黏膠這麼簡單而已!
黏得淨黏塵紙上的膠是用立體爪紋結構的。


立體爪紋是黏得淨跟一般市面黏塵紙最大不同的地方,
優點在不破壞織品的纖維,而且遇到凹凸的表面(像地毯…)時
也較容易黏除毛髮細屑。

我之前在用別種滾輪的黏塵紙時常會因為手勁太大,
把黏塵紙撕的爛爛歪歪的= =
這樣不僅浪費了黏塵紙,又會讓下回要撕紙時更不好撕,
而黏得淨有安全裁刀,撕的時候沿著安全裁刀對好位置就好撕多了。


我最喜歡的是它不只有滿足不同需求的補充包外,還有附一個專門收納盒。
之前用的滾輪黏膠沒有附盒子,有時候用一用就忘記收到哪去,
喵寶沒事也會去亂抓一通= =有了收納盒就方便多囉~


黏得淨拖把除了收納方便外,握把長短更換容易、裁紙方便、
紙捲替換簡單一整個很省事又輕鬆喔~


呼~還好有黏得淨幫忙,地板變得乾淨多啦!
有養寵物的大家,如果家裡像我們一樣處於採棉花的狀態也可以試試看喔!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中秋節也快到了,
烤肉必備的輔助道具之一當然是鋁箔紙。

但除了烤肉,
日常生活還有許多能靠鋁箔紙省時省力的小撇步,
我們就利用網路上找到的小妙用﹐
一起學習如何用鋁箔紙征服家事吧!

鋁箔紙的妙用

●快速解凍食物的好幫手 
每次都忘記前一天把冷凍庫裡的食物先放到冷藏室解凍,
結果不是把食物隔塑膠袋泡在水中,
或是一直用水沖,再不就旁邊等得發呆…
現在只需要在金屬鍋子裡鋪一層鋁箔紙,
再把要解凍的食物放在上面就可以了。
因為金屬的鍋具可以加快解凍,加上鋁箔紙的熱傳導效果很好,
就能更加速解凍的速度。

●幫根莖類蔬果菜去皮 
像是薑、牛蒡、蓮藕、馬鈴薯等等皮只有薄薄一層的蔬菜,
就可以利用鋁箔紙輕刮來去除。

●燙衣省電
因為鋁箔會快速傳導熱,
只要將它鋪在衣服下面,
燙起來就變得十分有效率,
還可以順便省電喔。

●現成好用的磨刀器 
剪刀不利時,拿出鋁箔紙對折幾次,
再拿剪刀來剪一剪,就能恢復原本的鋒利。
如果針線包裡的針因為長期接觸空氣氧化,
也可以包在鋁箔紙裡搓一搓,氧化掉的地方就會被磨掉。

●隔離烤肉與炭火直接接觸
鋁箔紙最常被使用的地方就是烤肉了。
在烤肉架上鋪上鋁箔紙,
就能防止食物的油脂沾染木炭產生多環芳香族碳氫化合物等致癌物質,
不直接接觸火源也比較不容易烤焦。

●保留食材水分
另外我也會搭配萬用料理紙來使用,
把海鮮或蔬菜用料理紙包起來,
再放到鋁箔紙上烤,
不只將食物的水分都鎖在裡面,
也讓海鮮的鮮甜湯汁全保留下來呢!

鋁箔紙方便又好用,但還有一些小地方需要注意,
才能健康又有效率的使用它喔。

注意事項
●霧面較光滑面更容易吸熱
鋁箔紙的霧面較容易吸熱,光滑面則會反射光和熱。
所以烤肉時應該用光面包裹食物,
讓霧面朝外來吸熱,肉才容易烤熟。

反過來說,在西曬的窗玻璃上貼上鋁箔紙,
讓光滑那一面對著陽光,便可以阻隔一些光和熱,
來達到降溫涼爽的效果,這原理就跟汽車隔熱板是一樣的。

●鋁箔紙也會氧化
金屬的鋁接觸空氣久了也是會氧化的,
就算沒開封也是會有空氣進入,
尤其越潮濕的地方氧化得越快,
所以盡量將鋁箔紙放在乾燥的地方才能延長使用時間。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今天跟老公去逛大賣場,其實主要是想吹冷氣啦!
家裡為了環保節能不想開冷氣……可是天氣又好熱……(ˊ_>ˋ)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銷售員D:究竟這條『妙潔洗碗布』是怎麼的一個環保法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銷售員D: 『妙潔洗碗布』
環保特點主要分成3點:環保免洗劑,清洗好省水,小尺寸不浪費

1.環保免洗劑
使用洗碗精是會污染水資源及環境的,
不過用了這條洗碗布就不需要使用洗碗精來去除油污,
也不必浪費更多的水資源來清洗可能殘留的洗碗精,
環保又健康。純天然的8mm木質纖維材質能輕鬆去除油污,
所以可以簡單刮除碗盤上的油汙。

小媽咪:太好了!還可以省下水費和洗碗精的費用!

2.清洗好省水
清洗省水環保又省力。
一般的毛巾布碰到油污以後用洗碗精都較難清洗,
而木質纖維洗碗布只需用溫水沖洗或用手輕輕搓揉,
油污馬上就和洗碗布分離,乾乾淨淨!


下一張(熱鍵:c) 
小媽咪:除了省水,洗碗也能很簡單呢!

3.小尺寸不浪費
洗碗布的尺寸是合手的小尺寸,不浪費,更環保。


下一張(熱鍵:c)
小媽咪:是丫!單手拿剛剛好!

銷售員D:這麼棒的洗碗布,環保愛地球的你怎麼能不買呢!

老公:
我們一開始就說要買了!你是銷售機器人嗎?
開關在哪裡?(探頭)

銷售員D:恩~你們還在考慮嗎?
不然只要回答我『妙潔洗碗布的材質是甚麼?』
洗碗布就送你們免費帶回家!

小媽咪:…………


銷售員D:
請在文章下方留言回答: 妙潔洗碗布的材質是甚麼?
就有機會得到新產品洗碗布一條喔!

老公:……我們已經說要買了……

銷售員D:
那再說明一下活動內容吧:

活動日期:
即日起~101/7/27止
101/07/30公佈得獎名單

活動辦法:
步驟1. 在此篇文章按下“讚”或“推”!!
步驟2. 在此文下方留言回答
『妙潔洗碗布的材質是甚麼?』
下一張(熱鍵:c) 
獎品:
只要回答問題,有機會得到「妙潔洗碗布」共五名

下一張(熱鍵:c)
 
共有五個名額!快來參加吧!
希望大家如果有更棒的小妙招或是好康資訊,
也請不要忘記來這兒跟小媽咪或更多人一起分享喔!
回上一層(熱鍵:b)
 
大家一起聰明做家事、輕鬆過生活吧!!
 
其他注意事項:
1. 投稿即表示同意文字可使用刊載運用於活動的相關網頁。
2. 請登入無名帳號,無無名帳號者請留下E-MAIL,公布得獎名單後,
請依照文章指示是提供寄件資料。才能將禮物寄到您手上喔!
若無聯絡則視為棄權。
3. 主辦單位有權修改此活動相關執行方式。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

下一張(熱鍵:c) 
我和老公今天難得一起溜冰約會,
這種輕飄飄的感覺就好像回到那青澀的學生時代呢!


回上一層(熱鍵:b)
回到現實,老公跌倒在廚房裡。
下一張(熱鍵:c)

其實是廚房太油,油到都可以溜冰了~

只好趕快來清洗吧!
免得我跟老公的妄想又要被打斷了!

--------------------------------------------


今天我的法寶是”垢乾淨廚房魔淨布”
魔淨布很適合使用在清理廚房,不只除油,連吸水力都超強呢!

首先他的加大尺寸設計30X38CM
在清理常有大面積油汙的流理台、瓷磚、餐桌等…地方都很方便喔!

尤其是餐桌,老公常常會翻倒湯,
用魔淨布就可快速清理!!!
下一張(熱鍵:c)

還有他的超強吸水吸油力也是超棒喔!

魔鏟纖維,可徹底刮除油汙。
廚房的桌面,還有磁磚都能輕易擦乾淨

立體結構的織法,吸水力提升7倍。
流理臺的大片積水,一下子就能快速擦乾。
下一張(熱鍵:c)


柔軟好用不變型
抹布常常會越使用越硬,常常洗完放乾後就結一塊,
要再拿來用時,不先泡一下水就很難使用。
但魔淨布的立體結構在清洗時能有效釋放髒污,
布不會越洗越硬,一直維持柔軟好用不變型喔。

當然啦!節儉的我對於抹布的保養也是很注重的,
抹布能用的久,當然省更多啦!
這裡要教大家幾招清洗時的注意事項。

抹布的保養與清洗
1.魔淨布髒污時,可用清潔劑清洗即可
2.建議每二週以熱水+洗碗精浸泡5分鐘後搓洗,可延長魔淨布使用壽命
下一張(熱鍵:c)
3.勿使用柔軟精清洗,以免降低產品效能

4.避免直接接觸高溫(如剛起鍋之鍋具),
以免破壞魔淨布極超細纖維結構

呼~經過我的巧手和魔淨布的幫忙,廚房總算是不油了!
趕快拿一塊魔淨布幫廚房、餐桌除油吧!
回上一層(熱鍵:b)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一張(熱鍵:c) 
既然老公那麼有誠意,我也欣然接受啦!
只不過,真讓人有點擔心呀….

老公說他想用炒鍋,我就讓他負責煎魚,
我在旁邊煮湯(兼監督他煎魚,我可不想被他搞砸廚房呀!)

在準備晚餐的過程中:

老公
:[老婆!!!這油噴出來了啦!!!]
小媽咪:[嗯~用擦油的抹布~]

老公:[你的湯也滾了,溢出來了]
小媽咪: [啊!那拿擦水的抹布!!!]

老公:[這邊又噴油了~~]
小媽咪: [ㄟ..換這條…疑!這擦水的!拿錯了!..]

抹布全都搞混了!髒掉又一直拿新的,累積了一堆髒抹布!!!

下一張(熱鍵:c) 


廚房也變得亂糟糟,再加上煩人的老公…

小媽咪
: [啊!!!煩死啦!!!給我一條萬用抹布吧!!!!]
老公:[老婆,你太慌張囉!~

老公像哆啦A夢一樣的從口袋抽出一塊綠綠的抹布。


下一張(熱鍵:c)  


1.輕鬆除油一沖乾淨
首先,在去油方面,
因為採用了天然木質纖維,所以只要輕輕一擦就能帶走油汙!

清洗也很方便,用清水輕輕一沖就乾淨,
油汙不留布且耐用不掉毛喔!

回上一層(熱鍵:b)  
小媽咪:[嗯!好沖洗很重要!]




2.除油吸水一次搞定
再來是吸水方面,抹布採用了創新的雙面織法,
兩面材質不同!超細纖維那面有超強吸水力,
擦後無水痕。所以除油吸水一布就可以搞定囉!
下一張(熱鍵:c) 

小媽咪:[喔ˊ!這麼棒,
這樣我就不用在那邊手忙腳亂,抹布換來換去了!]





3.好擰易乾
還有呀!抹布不會太厚,所以好清洗、容易擰乾,
也不會因為太潮濕而發臭喔!
下一張(熱鍵:c) 

小媽咪:[恩恩!好擰乾對我們女生來說很重要呀!!!]





老婆你看,有了魔淨布這樣就不會手忙腳亂了吧!!!
有沒有很讚呀!

小媽咪:[恩…的確是很厲害啦!老公~
不過因為你太晚拿出來~所以剛那堆弄髒的抹布,
就麻煩您先去洗乾淨囉!]

回上一層(熱鍵:b)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一張(熱鍵:c)

看了最近大家回應「將塑膠袋回收再利用的妙用小招」
(附上連結http://newtopmami.pixnet.net/blog/post/291579332)後
發現大家都默默地在為可愛的地球盡一份力捏~

我發現最常被提到的方法就是把髒的袋子拿來當垃圾袋。
雖然也會拿乾淨的大袋子裝東西,
但是感覺還蠻少人會直接拿回收再
利用的袋子來分裝食物,
畢竟不是用新的袋子裝吃的感覺會有點矮油XD
 
可是除了買新的塑膠袋以外,
我覺得塑膠袋的材質也很重要耶~
特別是早餐如果要裝熱熱的包子或剛烤好的三明治,
讓來不及上班的老公帶去公司吃,這時塑膠袋耐不耐熱,
還有遇熱會不會釋放出有毒物質就要好好注意了!

而且因為去年的塑化劑(DEHP)事件實在是鬧得太大啦,
害我現在買裝食物的袋子都會超謹慎的,
連出門都要放幾個自備在包包裡才安心…。

那時候看電視才知道,
為了讓PVC材質的東西卡軟Q,都會在裡面加塑化劑,
而且如果食物的溫度超過袋子能承受的範圍的話
可能會釋出不好的物質(天啊!!!)
結果我現在買東西都會特別注意它的材質是不是PVC,
不然一不小心就會吃進滿身毒很可怕耶…(抖)

而且PVC材質的塑化物不管耐冷熱度如何,
都有可能釋放出世紀之毒-戴奧辛
(囧)

這樣一想……
所有用PVC材質的東西,像是包裝收縮膜、醫療
用的塑膠品、保鮮盒、保鮮膜、塑膠袋啊……

如果都用PVC材質製作的話,
除了使用中可能會釋放有毒的氯之外;

而且丟棄後一集中到焚化爐燃燒時
還會釋出戴奧辛,想到就覺得超可怕的!

還好有看到政府「2013年起擬禁用PVC、PVDC保鮮膜」的消息~呼~

我之前有看到新聞說,
聚乙烯PE材質的東西不用加塑化劑就會很軟Q,
也不會釋出怪怪的毒性物質,
拿來分裝肉類後冷凍、攜帶熱食,或是分裝魚、蝦這些都很好用,
比起PVC會加一些有的沒的來增加耐熱耐冷強度好太多了。

所以我現在買東西都會特別挑PE的來買,
尤其是用來分裝食物的袋子!

下一張(熱鍵:c) 


為了要讓老公有勇健的身體,
家裡現在都改用PE袋來裝食物了。

而且尺寸選擇性很多,早上裝老公的三明治就用小的,
晚上拿來分裝魚和蝦子就用大的size,整個很方便~

下一張(熱鍵:c) 
自從新聞開始關注塑化劑的問題之後,
我現在去賣場發現PE材質的產品變得比以前還多了耶,
而且因應各種需求及不同大小的PE袋的尺寸也很多。

可是還是要注意它用的是不是全新料的PE材質捏。
不要一不小心買到混雜PVC材質和回收的PE料作的袋子,
花了冤枉錢又傷身體捏!

回上一層(熱鍵:b)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一張(熱鍵:c) 
 我今天在百貨公司仍然是戰力十足!

我指著櫃檯上的戰利品們,頭抬的高高。
「全包了!」我從錢包抽出信用卡,十足闊氣少奶奶貌。
我滿心歡喜的在信用卡單據上簽名,
「小姐,這個簽名和卡上的不符喔。」櫃檯小姐的一句話迅速將我打回現實。
咦!?我低頭一看……..

下一張(熱鍵:c) 
………只好先回家下次再來了…….囧
再見了~我的小心肝們,媽咪很快就來帶你們回家了(淚)

才剛經歷完這麼殘酷的離別,晚餐還是要做的T___T(命苦的主婦啊…..)
說到晚餐,最近我迷上用料理紙來幫忙做菜。
它可以摺成許多不同的形狀來配合使用情況,
所以在做菜的時候真的幫了我不少忙~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平常會使用到的好用料理紙用法給大家看看囉~

一、船型碗狀
 有時候有要用烤箱的料理我會直接用這種船型的碗來裝,很方便拿取喔~
回上一層(熱鍵:b)  

二、錐形
 小媽咪有時候會烤餅乾來當下午茶的點心,
擠奶油或糖霜的時候我都會把料理紙摺成這種錐形,好使用又方便處理。
也可以拿來捲手捲喔~

下一張(熱鍵:c) 

三、小巧可愛的圓形袋
 
這種也蠻適合烤箱料理來使用,跟船型不同的是,
這種會整個將食物包覆起來,食物想快熟的話效果應該還不錯。
我最喜歡的就是它的外型啦,很可愛耶~

下一張(熱鍵:c) 
四、捲壽司好幫手
 
家裡沒有專門的捲壽司竹蓆也沒關係,料理紙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
而且用完直接丟掉就好,超方便的!

下一張(熱鍵:c) 


五、桿麵團不再沾黏
下一張(熱鍵:c)  

桿麵團有料理紙當幫手,就不會再怕黏的亂七八糟了!

料理紙雖然看起來薄薄一張,但是善用各種摺法和方式,
就可以讓你事半功倍唷!

偷偷跟大家說,其實料理紙最厲害的使用方式是…….
回上一層(熱鍵:b)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下一張(熱鍵:c)
大家好!我是主播小媽咪,
今年的情人節你過得怎樣?有收到什麼特別禮物嗎?
還是發生了什麼不堪回首的囧事呢?
情人節女生會遇到的囧事有那些呢! 

本台記者老公為此幫我們訪問了100位少女,做了些統計!
選出了最囧的前10名!

今天我們就來深入報導
” 情人”劫”女生囧事排行榜TOP10”!

來看看女生情人節都遇到什麼囧事
還有這些囧事有什麼解決方法吧!


首先先來的是

第10囧  想給男友蒸小籠包吃,但被批評濕軟難吃
遇到這個不用擔心,只要使用萬用料理紙就OK啦!
透氣性極佳的萬用料理紙,無論蒸包子、年糕,熱氣可完全穿透,
讓食物不因蒸氣而變濕軟,保持鮮美好滋味。

第9囧 考愛心餅乾變形
哎呀!這個可不行了~如果愛心變形成X,男友會會錯意呀!
但遇到這情況也不必擔心!
下一張(熱鍵:c) 
 第8囧 烤好要來慶祝的PIZZA一邊冷一邊熱!
這個就是食物受熱不均,如果吃到冷的那邊可能會拉肚子耶!超嚴重喔!
但解決方法也是有的喔!
下一張(熱鍵:c)
首先注意烤箱的時間,每個烤箱和每樣食物
的燒烤時間都不一樣呀!請看烤箱的說明書指示操作!

 
小補充:除了餅乾,做水餃、麻糬、及蛋糕時,也都可以使用萬用料理紙來
防止沾黏喔! 盛裝炸烤食物也可以有防油的功能喔!



 第7囧  收到的巧克力過期
嗯~~這個基本上可能是送你的人沒注意到吧!
但如果是他在賣場買到過期的商品!那就要打電話去消基會投訴喔!!!
黑心食品不可饒恕!!!


第6囧  做給男友的雞腿乾乾的,被嫌棄
疑!乾乾的~雞腿沒事不會乾乾的啦!
據主播我的專業判斷,你一定是拿到微波爐加熱喔!通常微波太久
水分很容易流失,食物就會乾澀難吃。

但遇到專業的我教你一個方法!
放入微波前先將食物用萬用料理紙包裹完全後微波,
可防止水分流失,保存原汁原味不乾硬。

第5囧 告白失敗

…….以我專業的建議,不要在這天告白啦!如果被拒絕超難受的!

(老公:但如果女生那天打扮可愛點,很有機會成功喔!
小媽咪:你不用擔心這個了!~因為你已經有個超可愛的老婆了! )


 
第4囧  準備情人節大餐,但食物都煎焦了
嗯!只能說妳技術太爛..…恩沒有啦!
教你個方法!

下一張(熱鍵:c) 





要來公布前三名囉!!!






 
3囧 情人節卡片寫成別人名字
下一張(熱鍵:c)
(老公:但夢中情人可以很多個喔! 小媽咪:好呀!我打到你作夢)
 


第2囧 食物冷凍黏結結塊,煮出來的料理外觀慘不忍睹
恩…..是多慘,我很想看看耶!
下一張(熱鍵:c) 

這樣既可防食物解凍後黏結,
包放在冷凍庫也不會和其他食物冰結成一大塊,
又方便拿取喔!



第1囧 男友承認他是GAY

嗯……….這個….就….祝福他吧!!! 
HAVE A GAY DAY!!



--------------------------------------------------------


看了那麼多女生情人節的囧事,
主播我也開始想起我年輕時也是迷迷糊糊的呢!

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囧事一定有辦法化解的喔^^
是說萬用料理紙真的好神喔!~好多料理的問題都可以解決呢!
回上一層(熱鍵:b) 

老公:我想起當年,你做的那個巧克力裡面好像混進了….

小媽咪:報導今天就到此結束,希望大家下次的情人節都能化解困難喔!

老公:我還沒講完耶~~~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家好~我是小媽咪!
那個阿~最近我老公迷上了泡澡,大概是日本節目看太多了,
說泡澡可以紓壓促進血液循環,結果一進去都要1個多小時才肯
出來!!!而且還邊洗澡邊看書!怎麼可以洗比女生的我還要久阿~?

小媽咪自己雖然偶爾也會來個少女心泡泡浴,可是老公天天泡真
的很誇張~居然泡到浴室都發霉了(氣氣氣)!而且每次洗完澡走出來
都會把門關起來,就更不通風了<�(‵□′)───C<�┬_┬)/
(老公OS:我明明就是養成隨手關門的好習慣耶~)


所以我跟老公就好好的坐下來討論這件事的嚴重性(小媽咪我可是理性的)。
以下是談話~
(。・_・)老公:那不然買台除濕機吧!洗完澡就放著除溼就好啦!
( ^_^)小媽咪:好啊~那就從你的零用金裡扣喔!
(;。Д。)老公:不行啦!!!....那不然後面洗的那個人要把浴室擦乾!
( ˋ_ˊ)我:好啊!來比阿!

…恩,結果今天我搶浴室搶輸了orz,所以乾脆跟來跟大家分享,今天小
媽咪浴室防潮除霉的方法吧!(哭哭)(T_T)
首先!你需要一把超吸水的妙潔高效擠水膠棉拖把!



這隻聽說很厲害喔! 新配方膠棉8倍吸水力!軟化速度快!(之前家也有一
隻膠棉拖把~每次要使用都要先泡半天的水才會軟…)


包裝上還寫: 獨創6片動力擠水板

咦!?是哪六片丫?左右各三片~
哦~原來如此!那真的可以如包裝上所說的-擠的徹底!
因為這六片擠水板可以把膠棉完全的包覆,一定可以很徹底得把膠棉的每一面向都擠壓到,
如果膠棉的水都擠得乾乾的的話,那接下膠棉又就可以「吸的更多」了!
三兩下就可以把浴室弄乾了,嘿!嘿!嘿!真是完全符合我這次要弄乾浴室的需求阿!!(閃閃發光) 


大家看看它一次可以吸多少水!XD一杯果汁只要拖一次就通通起來了吧!
還有全塑件底板、沾水不生鏽。可以專門拿來拖水!


好~工具準備好就來搞定溼答答又發霉的浴室了!(挽袖)

準備的材料:
超吸水膠棉拖把1支
稀釋過的漂白水適量
刮水刀1支
刷子1支
溼答答又發霉的浴室1間




1. 廚房紙沾稀釋漂白水貼於發霉處,靜待10分鐘,再用小刷子刷一下,
就可以清除磁磚溝溝的霉菌囉。除菌又除霉!讚!



2. 天花板因為熱氣水氣凝結成的小水珠跟地上牆上的水滴,就交給膠棉拖把!一口氣拖過一遍!
就會乾乾的囉!



3. 如果因為淋浴撒出很多水在地上,也可以使用刮水器先刮過一遍再拖一遍就很OK啦!
4.最後浴室門要記得打開通風!

哼哈哈哈哈!這樣浴室就變得很乾爽囉!可是想到明天又要清理一次就覺得有一點累捏…
最後我做了一個[我的房間]的地板版的對照圖…. 拖地有時候真的是一件很…苦逼的事…ˊ_ˋ

清潔劑廣告都跟泡麵廣告一樣跟實際差很大喔...嘖嘖嘖。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大家還記得在「小媽咪拖把的使用心得1」的最後,
小媽咪的娘亳不考慮的買了一款新的甩水拖的事嗎?
(想喚起記憶的請點這裡  http://newtopmami.pixnet.net/blog/post/291576875

這幾天小媽咪趁老公出差時偷回娘家「享褔」,
也好好實地的瞭解這款新拖把為何讓娘如此的愛用。

咱們家在娘的潛移默化都會把外盒好好的留著,
小媽咪特地把外盒找出來並組立起來仔細的端詳一下…
哦~手壓、雙旋、洗淨、脫水… 好!我們就來看看這些功能是怎麼回事!



準備要開始試試效果如何啦~倒一杯咖啡在地上…
我拖我拖我拖拖拖…好!放入洗脫桶內… 要怎麼洗呢?

箱內的使用說明書上說:要清洗或脫水前要把桿子和布盤垂直,
然後鬆開卡榫放入清洗槽內,再上下壓桿身至底幾次就可以清洗,

感覺還不錯,上下壓桿身時還可以全身運動一下。


桶子裡面的淨刮板、再加上壓桿時布盤轉動,
嗯……快速旋轉中的布盤和洗淨刮板互相合作就可以增加洗淨污漬的機率,
感覺像是洗衣機的原理哦~
這樣就不需要再用手來幫忙或是在水桶亂戳,腳亂踩,結果還是髒髒的。

頭髮灰塵跟毛屑都會被刮掉喔




再來試試脫水的功能。咻咻咻~旋轉中的脫水裝置…
也是上下壓個幾次至底就可以脫水,
想讓拖布溼點就少壓個幾次,要乾一點就多壓個幾次。

這樣跟以前用手擰比起來既快又輕鬆!而且還真夠乾!

有影片有真相~大家請看我的快速脫水!
媽媽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XD




我覺得還有一點不錯的地方啦,就是之前用拖把桶的時候都會被濺到水花,
但這個桶子多弄了一個檔板,可以防止水花亂飛,這點不錯。


整體來說,這款甩水拖
最大的特點就是:多了洗淨刮板讓清洗更有效率,
拖把乾淨拖地才會乾淨嘛!
另外,用手壓的來洗淨及脫水則不用壓太多次而且好施力,
換是用腳踩的的話,要持續且快速的踩好多下後,
拖布盤轉動的速度及持續時間才能更快更久。

想想,拖一次地下來,到最後腳可能己經抽筋了!
難怪娘會不說二話的將這款甩水拖買下來!



前面的介紹有沒有仔細看啊!?
接下來快來參加下面的活動吧!

活動日期:
即日起~100/12/25(日)止
100/12/29公佈得獎名單
辦法:
步驟1:在此此篇文章按下「讚」或「推」!
步驟2:在此文下方留言告訴我們「這個產品全名叫什麼?它最大的特點是什麼?」

獎品:
只要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妙潔 垢乾淨去污擦」

有五個名額可以得到哦!快來回答吧!

希望大家如果有更棒的小妙招或是好康資訊,
也請不要忘記來這兒跟小媽咪或更多人一起分享喔!

大家一起聰明做家事、輕鬆過生活吧!! 
 
其他注意事項:

1.投稿即表示同意文字可使用刊載運用於活動的相關網頁。

2.
請登入無名帳號,無無名帳號者請留下E-MAIL,
公布得獎名單後,請依照文章指示是提供寄件資料。
才能將禮物寄到您手上喔!若無聯絡則視為棄權。
 

3.
主辦單位有權修改此活動相關執行方式。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0) 人氣()

大家好,我是小媽咪!又接近年底了,是該開始計劃大掃除了!
但是一想到好多地方陸陸續續要清掃,就覺得頭昏眼花@@



說到大掃除,拖地絕對是不能少的一個必備工作項目了。
小媽咪覺得拖地雖然聽起來很簡單,但是除了範圍廣、死角多之外,
拖完之後濕濕的地板還會讓人很不方便,總合起來,
拖地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啊……(擦汗)
 不過最近我找到了一個新的好幫手,可以幫我解決拖地這個惱人的工作囉!
燈燈~就是這個啦!「妙潔大板拖」!

大板拖共有:魔帚超纖布、裙邊超纖布及輕巧超超纖布三種拖把布可搭配使用。


每天使用的廚房,地板上常會累積頑固的髒污,
用抹布跪在地上擦實在是太苦命了,這時候就派出我的新幫手吧!

-魔帚超纖布-
上面有三段設計,能深入凹凸表面及縫隙,
地板上頑固的污漬輕輕一推就清潔溜溜,好優雅不費力喔~


如果大家或是家裡的小朋友,像小媽咪一樣有一頭美麗的長髮,
每次掃地或吸地板的時候,應該會掃到不少頭髮吧?
小媽咪覺得掉在地上的毛髮真的很煩人,不只難掃又清不完。

不過現在這個問題我也通通交給大板拖來解決了!
這三種超纖布都很綿密,靜電力強,灰塵毛髮都一下就吸起來了,超方便!
乾拖就可以把地上的毛髮跟灰塵通通吸附起來喔,
這樣就不用苦命的彎腰拚命掃了,哈哈~

家裡的範圍如果很大又不想一直來回走很多趟,這時候快快拿出大板拖吧!
超纖布的面積很大,飽水性也很佳,特別適合平板式的大面積。
像是小媽咪家裡的磁磚地板啊,
或是外面大樓常見的磨石子地板跟塑膠地磚,
都很適合拿大板拖來大整理一番!還可以順便打蠟喔嘻嘻~

另外大板拖有黏貼式的底座,拆裝很方便,
也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替換不同的拖布。
需要濕拖快乾的時候,小媽咪就會把布替換成輕巧超纖布。
它能夠瞬間快乾,拖完的地板不會溼答答的,對木質地板真是一大福星。


家裡常會有許多轉角縫隙,傢俱也會有很多死角很難清理,
大板拖的裙邊超纖布就可以輕輕鬆鬆深入這些角角縫縫把髒東西吸附出來。


大板拖的桿身很輕,長度也可以隨自己的需求做調整,
高高的天花板也可以清掃了,真的很適合女生來使用耶~


以前使用傳統拖把的時候,清洗的時候難洗,擰乾又超費力的T__T
換了大板拖之後,髒污很容易就洗掉了,最重要的是擰乾超好擰的!
擰拖把的時候小媽咪還是可以很優雅哈哈~


聽起來超方便又超好用齁~
小媽咪以前還覺得拖地是苦差事咧,
現在有了這個新幫手就再也不怕啦!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