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回到3年後的飯桌…
[你不吃嗎?我做了我們愛的料理----薑汁豬肉耶!]
我望著還不願意動筷子的老公,感嘆時間真的可以降溫很多事耶….(嘆

[我已經連續吃了3年的薑汁豬肉…(噁)]老公摀著嘴說。[已經不行了…]

[所以你對我也已經不行了嗎!!!]我抓起薑汁豬肉就要往下摔。
[厄…也不完全是這個意思啦…]老公說
[老公!你果然還是愛我的!!]我喜極而泣。[那我們一起來吃薑汁豬肉和好吧!]
[厄…也不完全是這個意思啦…]老公眼角泛淚。

來吧!跟我一起用薑汁豬肉挽回即將不行的的婚姻!
(謎之音:好像哪裡不對….)

這回的食材有:

材料:
a. 豬肉薄片120g
 下一張(熱鍵:c)

b. 醬油50cc
下一張(熱鍵:c) 

C. 薑汁汽水70cc
下一張(熱鍵:c) 

d. 洋蔥 2/3顆
下一張(熱鍵:c) 
e. 芝麻  適量
下一張(熱鍵:c) 

小媽咪提醒!
豬肉須順紋斜切~
豬肉的肉質較軟嫩,肉裡筋較少,逆紋切易碎,順紋切易老化。
需在順紋處斜紋路切,才能既嫩不易碎,也不易老化喔!
刀和肉的紋理呈水平線哦,切出來的肉片,紋路呈“川”字狀。
如果不會切就跟小媽咪一樣買已經切好的肉片也可以喔!
下一張(熱鍵:c) 

步驟(1)
先鋪料理紙於鍋內,再將肉片放料理紙上,開小火略煎出一些油脂。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步驟(2 )
取出料理紙及紙上的多餘油脂加入洋蔥略炒。油脂留存的多寡,視個人喜好,
甚至也可以把油脂完全瀝出,供炒其他食物用。
下一張(熱鍵:c) 

步驟(3)
加入薑汁汽水
下一張(熱鍵:c) 

步驟(4)
加入醬油
下一張(熱鍵:c) 
步驟(5)
翻炒至收乾汁料,洋蔥透明即可。
下一張(熱鍵:c) 
步驟(6)
起鍋後撒上白芝麻,就更香更美觀囉!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