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占卜(完稿)  

不管大家做什麼工作或做什麼工作,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很多壓力,往往處在被壓力擊倒的邊緣。
但是「不想去面對壓力」的壓力有時候比壓力本身還大,所以何不透視一下壓力背後到底對我們有什麼啟發,進而從容以對?
請先閉上眼睛,想像頭頂上方有一塊濃密的烏雲,然後烏雲漸漸散去,陽光露臉風和日麗,並張開眼睛,從下面選一張牌。

tarot01  



a02  

A 吊人
「吊人」牌的壓力來自於動彈不得。我常形容這張牌就像是醃火腿,不但要撒鹽風乾、要倒吊,還得用線牢牢固定綁好,沒有人在這種狀況下還會覺得舒服。但是「吊人」的壓力都有實際目的,都是為了讓自己更上層樓,與其花時間抱怨,還不如集中精神儘速把功課學會。



a02  
B 死神
「死神」牌的壓力來自於前無出路。別被「死」字嚇住了,死神就像是進入了一條此路不通的死巷子,無法繼續往前,當然備感壓力。但其實此路不通何妨另尋出路?就算轉身往後也比困在死巷要好。



a04  
C 命運之輪
「命運之輪」牌的壓力來自狀況不明。到底會成功或失敗,總是令人不安,這張牌要提醒你勝敗乃兵家常事,雖然讓人牽腸掛肚,但是更重要的意義在於提醒自己不要輕忽鬆懈,只要問心無愧,命運永遠站在你這邊。



a02.jpg  
D 塔
「塔」的壓力來自於急速崩壞,沒有什麼事情比眼見高樓起,眼見樓塌了更令人沮喪。但急速崩壞往往代表這件事情從一開始的出發點就全盤錯誤,這張牌是一個當頭棒喝,要告訴你前方無路快回頭,不要繼續困獸猶鬥,另起爐灶比較好。

 


a04  
E 月亮
「月亮」牌的壓力來自於疑神疑鬼,總是懷疑自己是否能力不足、方向錯誤。雖然壓力很大,但正是自我體檢的好機會,這個時候重新檢查一次是否細節出錯,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而不管是前者或後者,你都得到了寶貴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