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oking  
最近收到婆婆寄來的一包「鈣」多多的「櫻花蝦」,讓小媽咪我想起了小時候那次的交換便當…
1383375329-1332651873  

(忘記的人,請看這兒:http://newtopmami.pixnet.net/blog/post/291582221

啍!我今天就來做櫻花蝦炒飯飯糰,讓自己吃個高興!
這次我們要使用白飯及紫米雜縠飯來炒哦!

JOE_2015  
材料大集合:


白飯版食材-
a. 櫻花蝦 適量
b. .蒜:2~3瓣,切成丁
c. 香菇:2~3朵,先泡好切絲
d. 洋蔥:半顆,切成丁。
e. 雞蛋 1顆
f. 冷白飯 1碗

五色飯版食材-
g. 櫻花蝦 適量
h. 青蔥 1根。蔥綠部份細切成蔥花、蔥白部份切成段
i. 雞蛋 1顆
j. 蘿蔔:切成丁
k. 辣椒:一條
l. 紫米、薏仁、燕麥飯1碗
m. 青菜:可預先切成條,或是炒時直接手撕

小媽咪今天兩款都要做,所以把材料都準備起來了,大家可以挑喜歡的一款來做做看喔~最後還有一定要準備的鹽、胡椒、醬油,視個人口味增減


作法:
‧白飯版
00001  

JOE_2023  
起油鍋,放入蒜丁、香菇絲、櫻花蝦炒至熟後,盛盤備用。

小媽咪不喜愛太油,所以不會放很多油來讓櫻花蝦看起來很油亮、酥脆的樣子。

作法2
再起油鍋,先放入洋蔥丁炒至軟,將洋蔥撥到鍋邊,再放入打好的蛋汁拌炒至半熟時再把洋蔥拌入,接著放入冷白飯拌炒一下。

加入蝦
再放入剛剛炒好盛盤的櫻花蝦一起拌炒。
請注意用鍋鏟背把結塊的冷飯壓開,好讓每一粒飯都均勻的受熱。

鹽
白飯的部份我們要做原味及醫油口味的,所以在這個步驟時,先視個人口味放入少一點的鹽,以及蔥綠後再拌炒一下,就可以將一半的炒飯盛盤等著做成飯糰。


加醬油  
剩下的炒飯則加入少許醬油拌炒後盛盤備用。


櫻花蝦五色飯 

所謂五色是:
金→白薏仁
木→青青菜
水→黑→紫米
火→赤→櫻花蝦(紅蘿蔔也可以算啦!)
土→黃→蛋

紫米櫻花蝦
首先起油鍋後把切成段的蔥白和櫻花蝦一起拌炒,炒成微微焦黃後盛盤備用。


紫米櫻花蝦2
再起油鍋炒蛋至半熟後,加入紅蘿蔔丁、辣椒再拌炒一下,再加入紫米飯及放旁邊盛盤備用的櫻花蝦一起拌炒,最後才加上青菜拌炒。炒至青菜軟了後就盛盤備用,準備開始作飯糰了!

我們今天用模型來包御飯糰!
在右邊模型(上蓋)鋪上PE保鮮膜,然後放入炒好的櫻花蝦炒飯,再將左邊的模型(下蓋)用力壓下。接著連同保鮮膜一起把兩顆御飯糰一起拿出來就完成了!


包飯糰  

飯糰模型
注意:

1. 保鮮膜要大張一點,兩個飯糰交接中間部份的保鮮膜要預留多一點,好讓左邊的模型(下蓋)壓下時能有伸縮空間。
2. 建議炒飯儘量多放一些,壓下模型(下蓋)時壓久壓緊一些,好讓御飯糰能更緊緻飽滿有型。

包飯糰2  
噹噹!擺好盤,再加入一些生菜沙拉,就是一道鈣多多的養生輕食餐了!
如果要帶便當或旅遊野餐時,建議保鮮膜不要取下,直接將保鮮膜包好放入便當盒或保鮮盒中!這樣御飯糰才不會「走鐘」哦!

飯糰完成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潔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